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all黄】道阻且长

文中设定有借鉴动漫绝园的暴风雨,其余全是私设全是私设全是私设,无从考究无从考究无从考究。

高冷话少装傻专情黄少天

ooc*3慎重慎重慎重


1.


黄少天感觉最近联盟的大家有些奇怪,其他人也就算了,连喻文州都很担心的看着他,每天早上都准时起来叫他去吃饭,晚上也叮嘱他早点睡觉,简直是贯彻了作为一个好阁主的所有原则。


黄少天虽然是满腹疑问,但是还是忍住了没问,毕竟人家不愿意说你干嘛去凑热闹问,问了还不一定说。


其实,黄少天如果去问的话,就会发现即使是冷硬如韩文清,也会和气的回答所有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惜,他从不关心这些。


他现在所关心的只有联盟明天举行的祭祀大典上的比武大赛,这次的祭祀大典赢了的话可以给一个红色魔法石。他现在正在收集七色魔法石,据说收集齐了魔法使可以答应你一件事。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魔法使帮忙。

为了这件事,他已经努力了六年。


黄少天所在的这个大陆叫做荣耀大陆,是一个拥有两种魔法的大陆,一种是守护魔法,一种是攻击魔法。一般来说,一个人一生是只能修习一种魔法的,但是前几天,联盟出了一个叫叶秋的家伙,他攻守兼修,是荣耀大陆的第一人。在他开了这个头之后,很多人也都试图进行攻守兼修,但是这种天才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又怎么会人人都修的成?


再说说联盟的这个祭祀大典,祭祀大典是每年举行一次,为了感谢上苍赐给大陆上的人民以魔法。每年的祭祀大典都会举行比武大赛,可以团体可以个人,个人赛是仅限拥有攻击魔法的人参加,团体赛是可以上守护的。

黄少天此次参加的是个人赛,因为只有个人赛赢了,他才能拿得到魔法石。

此前比赛中,叶秋所在的嘉世在前三期的比赛中都夺得头筹,拥有‘斗神’的称号,之后韩文清一战成名,由于战法冷硬,人称‘拳皇’,在此之前还有轮回的‘枪王’周泽楷,微草的‘魔术师’王杰希。

而今天的黄少天,则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战胜站在他前边的这四座大山,只有翻越了这四座大山,他才能取得胜利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对于此,他心里倒是没什么觉得可怕的,他便是为此而生。


这次的祭祀大典是在微草举行的,微草位于极北之地的寒冷地带,黄少天是一个极其怕冷的人,他早早就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棉衣棉裤棉袜,还有棉帽子。这身衣服原本是他原先的师傅帮他准备的,但是他师傅魏琛在第二次祭祀大典的比武大赛上输给了叶秋并且输的很惨,便思考良久之后隐居山林。黄少天现在把这些衣服拿出来之后,不免有些怅然。

“少天?准备走了。”门外响起来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带上自己的包裹和一把剑,便随着喻文州出门了。

屋子里留下的赫然是那些棉服,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老鬼,若有幸你看见这个,你便知,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不是我弃你而去,而是他等我良久,我不愿失约。


出门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到了蓝雨的大广场上,下面齐刷刷的站着他们蓝雨的门生,无论是几年级,都来为他们的阁主和副阁主践行。

门派帮派践行的时候,都会准备祭坛,祭天,祈祷这次的出行能够顺顺利利,蓝雨也不例外,更何况这次出行的是他们年轻有为,未来不可估量的两位青年才俊当家人。更加会慎重。

祭天举行完之后,照例是当家人说话的时间,喻文州一向是非常沉稳的,此时的他也是带着惯常有的笑容,说:“此次我与副阁主少天前往极北之地的微草参加这第六次的祭祀大典,我们蓝雨有联盟的妖刀,有未来的剑圣,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蓝雨是一片光明的!”说完之后士气得到了鼓舞,喻文州便示意黄少天上来说几句。

黄少天原本是一个不愿意在这种公开场合说什么的人,但是他亲和人的长相、不愿意拒绝人的烂性格注定了他不会拒绝喻文州的要求,便也上前简单的说:“我们的目标必定是双第一!”双第一便指的是单人赛和团体赛的第一。

这个双第一瞬间得到了众人的欢呼声一片接起一片。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话得到这么大的回应,笑的更开心了,偏过头去看他,发现他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他不禁心想,难道少天是没有感情的吗?他真的很想知道,会是很么样的人能让黄少天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2.



这次出行的除了黄少天喻文州之外还有蓝雨的几个出类拔萃的,一个叫于峰一个叫郑轩。都是攻击类的魔法,而且于峰的修行方向跟黄少天差不多,只不过黄少天的类型更倾向于是一个刺客。

虽说是极北之地,距离蓝雨很远,但是他们操纵魔法的话几个日夜就会到达目的地。而且他们几个除了黄少天之外也都是那种耐寒型的,但是考虑到黄少天的身体状况,为了不影响到几天后的比赛,他们还是尽快的找到了微草给安排好的住的地方。

一进屋,黄少天就急不可耐的找热源,找到了之后把自己蜷缩起来,生怕冷气会跑掉。喻文州看他那个样子感觉有些好笑,说:“少天还真的是怕冷啊。”他本来想问黄少天为什么没有带棉服,又想到了棉服的来源,张了张口还是没问出来。

黄少天笑了笑,但是笑却未到达眼底,说:“阁主你不知道,这极北之地本没这么严寒,据说前段时间微草掌门王杰希修炼了一种新的功法,把这地方搞得很冷至极,所以我这么冷定是他的技法。”

“我还没来就听到你在背后说我坏话了。”来人赫然是微草的掌门,人称魔术师的王杰希。“黄少天你还是如当年一样的不稳重。”

“哼。”黄少天冷哼一声,说:“你还是一如当年的令人讨厌。”

“好了好了少天。王队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倒是笑呵呵的。即使是宿敌见面,也是礼遇为先。

“没什么。”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后者别过头去,表示不想理你你快走吧。王杰希叹口气,摇摇头,跟喻文州点点头便走了。


这次的比赛人员除了一向姗姗来迟的嘉世之外,都到齐了。微草给参赛的战队准备的房间都挨得很近,所以很多喜欢找黄少天聊天玩游戏的人现在都聚集在蓝雨的会议室里,想趁喻文州不备,把黄少天拖走去玩游戏,而且今天的极北下了一场大雪,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但是,即使他们能在喻文州忙的时候拖走黄少天,黄少天也不想去玩游戏,他现在一心只想拿到第一名,获得奖励魔法石。

所以,当叶秋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大家无所事事超级无聊的待在大厅里看黄少天擦剑。

那把剑叶秋是知道的,黄少天自打拜在蓝雨门下之后,他的师父魏琛根据他用剑的特点和习惯特地给他打造了这把剑,浅蓝色的剑身,轻薄且锐利,冷酷的剑客与冰冷的剑简直是绝配。看着黄少天擦剑的表情,叶秋便明白,他真的很喜欢这把剑,透过那表情,仿佛还看到了痛苦。叶秋有些不明白,他觉得自己看错了,联盟第一得宠的人怎么会痛苦?蓝雨不用说了,喻文州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里,其他的无论是资历老的嘉世霸图还是新生的微草和轮回,哪个不是视他如珍宝?再定睛看过去,那一丝的痛苦又没了。

叶秋想,果然是自己看错了吗?

“哟!都在呢!”叶秋说。

“哟!这不是联盟大神叶秋吗!果然您老人家就是不一样。”百花当家张佳乐说。

“少天大大怎么坐在这里擦剑?文州都不管管吗?”叶秋没理张佳乐,张佳乐到也不在意,说:“那当然是——”

“等你。”黄少天打断张佳乐的话,回复了叶秋的问题,其他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黄少天,这家伙自打被骚扰了之后就从屋子里下来安静地擦剑,然后一直都不说话,怎么叶秋一来就说话了?大家都愤怒地瞪着叶秋。

叶秋得意洋洋的说:“是吗?那哥可真的是荣幸啊!”话刚落音,苏沐橙他们就到了,于是大家也就都不废话——嘉世全员到了就说明已经真的是很晚了,应该睡觉了。

黄少天刚站起来要回去,叶秋就拉住他:“少天别走啊,不是说等我吗。等我肯定是有事儿啊!”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然后又看了来找他的喻文州一眼,然后转身,拉着叶秋出门了。


3.


叶秋很奇怪,走了这么半天了黄少天都不说话,而是一直在这里胡乱转,叶秋看着这一路的脚印,看看周边自己做的那些记号,心里叹了口气,快走几步拉住黄少天:“少天,别走了。停下吧。”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低头看了叶秋抓着他胳膊的那只手,不动声色地把那只手拿下来,点点头,然后后撤几步,拔出自己的剑来,说:“来,比试一场。”

叶秋无奈,伸手把他的剑挪走:“咱俩这么久没见了,你就不想我吗?在你这里,是不是我的功能只剩下了跟你PK和陪你找魔法石?”

黄少天见他坚持不PK,只好把剑收起来,转过身去,半天没出声,就在叶秋以为他就一直这么站的的时候,黄少天说:“你知道的叶秋。我只是对那件事感兴趣而已。”

说完之后转过身来面对着叶秋,假装没有看到他脸上受伤的表情——即使心里一阵酸涩,那可是斗神叶秋,这种表情不应该在他脸上出现。说:“我这次找你,其实是希望你能帮我,帮我凑齐七色魔法石,我的七色魔法石就只剩下一个了,就是这次决赛中奖励的冠军应得的红色魔法石了。事成之后,即使你要我以身相许,我也可以。”

“呵!黄少天,你...”看来你真的是为了那件事,无所不用其极了,什么代价都愿意付出啊!想要劝阻,但是估计他也不会听吧。虽然他也不知道黄少天要凑七色魔法石是为了做什么,但是一想到这个事情只有自己知道,竟然变态的有点开心。“你不用这样,我会帮你的。”说完便转身走了。

留下笑的很开心的黄少天。

如果叶秋还没走的话,会发现,黄少天的这个笑不同于以往的笑,这个笑到达了眼底,仿佛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4.


随着各大门派陆陆续续到了,祭祀大典便开始了。以往的祭祀大典都是由上一届的冠军来主持的,这次也不例外,由上一届的被封神的‘魔术师’王杰希来主持。

开幕大典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黄少天一贯对这些是提不起兴致来着,如果不是碍于他副阁主的身份他早就走了,但是此刻的他也只是眉眼低垂,一副乖宝宝的样子,如果忽略他手里拿得是一把泛着蓝光的锋利的剑的话。

漫长的开幕式过去之后,便是各个门派的阁主掌门什么的去致辞了。以往蓝雨都是喻文州致辞,这次也是他,笑眯眯地走上台去,还是一样的客气的词,跟以前一样的温和的性格和笑眯眯地眼睛。

轮到嘉世的时候,黄少天本以为还是苏沐橙说,谁知道声音传过来之后,竟然是叶秋。

“我这次要说的是内容很简单。为了红魔法石。”说的时候看着黄少天的方向,本来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看着台下的黄少天压根没给他一个回应,还是放弃了,说完之后就下去了。

但是台下的黄少天其实远远没有叶秋所想的那么淡定,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对不起叶秋,但是他现在真的顾不上那么多了。为了那件事他努力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快凑齐了七色魔法石,达到魔法使的要求。

他不能半途而废。


伴随着各大门派的掌门人的宣言的结束,本次祭祀大典的重中之重就来了,那就是比武大赛。

许是黄少天这次想要夺冠的心思太重了,他这次带领蓝雨一路过关斩将,跨过了轮回,嘉世,霸图几座大山,直接来到了对阵上一次的冠军的决赛——微草。

微草的王杰希是典型的‘变换莫测’的打法,在他出上一招的时候你绝对不会猜到他下一招出什么,你以为他下一招会这么打的时候他又出其不意的打出另一种招式。所以说,面对这样的对手,即使是擅长寻找机会的黄少天,也感觉有些棘手。

他本以为这次的决赛对手会是叶秋,为了防止意外出现,能够百分百拿到红魔法石,谁知道这次的对手竟然会是王杰希,这个变故令他措手不及。

“...少天?”

“队长?怎么了?”黄少天被身边的喻文州戳了很久才回过神来,疑惑的看过去,问道。

喻文州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说:“少天你有什么困难可以直说的。有什么忙我一定帮你。”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终还是笑着摇摇头,这么难的事情怎么能让队长去做呢,说:“没事队长,我相信,你也要相信我,我们一定能赢的,不是吗?”

喻文州一边讶异于他这次竟然说了这么多话,一边亮出自己的拳头,笑着与黄少天碰了碰,说:“当然,我的副队。”

最终蓝雨还是不负众望拿下了这次的冠军,黄少天也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红色魔法石。


5.


蓝雨所在的酒店里。

黄少天房间。

七色魔法石现在汇聚一堂,发出每个魔法石所自有的颜色,黄少天看了看,把每个魔法石都珍之重之的用上好的丝绸包起来。这时候,门外却响起了敲门声。

黄少天立马警觉起来,这么晚了会是谁,但是他还是没理,现在,没有什么事情能干扰他了。

但是门外的敲门声却锲而不舍,黄少天最后只好把东西都放进自己的储物器里,然后去开门,开门之后惊讶的发现,竟然是叶秋。

“什么事?”

“你总是这么个表情对着我吗?少天。”叶秋看到了那一闪而过的惊讶,看来自己不是他心中的那个可能会来的人之一。

“...叶秋,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叶秋无奈,只好说:“你什么时候动身,我跟你一起去吧。至少,沐秋是我好兄弟。”

听到‘沐秋’两个字的时候,黄少天的剑赫然出鞘,剑尖抵在叶秋喉咙处,眼神犀利的可以杀人了,冷冷的看着叶秋,黄少天问:“你是怎么知道的?说!”

叶秋看到这样的黄少天,心里不禁感到一丝难过,都说活着的永远比不上死了的,原来真的是这样:“少天,我只是想帮你而已,你,难道真的不想试着去相信沐秋之外的人吗?哦,不对,你是相信的,至少你信文州。那我呢?”

黄少天一听这话,眼神又凌厉了几分:“叶秋,我不是没有信过你。”是你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

“我知道,那件事...那件事是我不好。”

“不要提那件事!”黄少天的手忽然发力,抬手一个大力斩断了房间的桌子,他闭了闭眼,努力地把自己的情绪压下去,说:“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至于什么时候出发,我跟周泽楷约好了一起去,你就不用担心了。”

“少天,我...”叶秋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都泛起了蓝光,知道这次自己真的把他惹怒了,还是把自己的话咽回去,点点头,然后走了。

走了之后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他看着窗户外黑色的天,眨眨眼,最终还是流下来了眼泪。


6.


翌日黄少天便带着周泽楷出门去暨南之地寻找魔法使,据说魔法使在暨南之地的海上。

但是出门之后看着在门口等他的一干人等,黄少天忽然久违的感觉到了一丝心累。他揉揉眉心,问:“你们都来干什么啊?送行可以免了。”

“少天大大看我们这样,你觉得像是送行吗?”叶秋指了指他的包袱,说。

“叶前辈说暨南之地很危险,提议我们陪你去。”喻文州笑着说。

“对,而且让叶秋这个狐狸跟着你,我不放心。”王杰希说。听这句话叶秋也只是挑眉,没发表什么意见。

“...那苏姑娘怎么回事?”

“嘻嘻嘻,听说暨南很美呢,想去看看是不是比东海好看。”苏沐橙笑着说。

“...随意。”说着便拉着周泽楷走了。

其他人看这样赶紧都跟上。


参与这次行动的人都是顶尖高手了,御剑的御剑,飞行的飞行,大家很快就到了暨南之地。

暨南之地位于荣耀大陆一个湿热的地方,是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所在,按照常识来说,这个地方是完全不能住人的,但是魔法本身就是一个不合常理的存在,所以,掌握重中之重的魔法使在这个地方住,也算是情有可原了。

但是即使这个地方靠近魔法使,大家的魔法力量会更加充沛,但是,因为这个地方湿气过重,而且天气又炎热,导致体内的汗水排不出来,反而加重了行动的难度,这时候只能靠着拥有冰原之力的黄少天来为大家排解体内过重的湿气,但是长此以往,即使是新封神的剑圣,也招架不来。

他们也只能是加快进度了。


但是,即使是来到了魔法使所在的地区,这么大的地方,要找人也是十分难的,而现在的黄少天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大家都不知道,蓝雨的妖刀,拥有冰原之力的黄少天,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前进。

随行的人中唯一知道缘由的叶秋,只能是叹口气,看着倒在周泽楷怀里的黄少天,问:“少天,真的这么重要吗?”

“是!”即使现在的黄少天十分虚弱,但是坚定地信念从未动摇。

叶秋叹口气,说:“但是现在的你...”

黄少天撑着从周泽楷怀里挣扎着爬起来,说:“不行!我一定要去!”

叶秋见他还是这么执迷不悟,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瞬间爆发了:“那你要告诉我们是什么事情吧?!大家冒着生命危险陪你来这个鬼地方,你总要让我们死个明白吧!”

“是我逼你们来的吗?!”

叶秋一听这话,瞳孔瞬间放大,难以置信的看着黄少天:“你说什么?”他掏心掏肺的对待的人,最后得到的,却是这么一句话吗?

“叶秋,我从来没说过带你们来,即使是小周,也是他要跟我来的。我早就说过了这个地方的危险性,即使是我找到了魔法使,我也不一定会活着回去。”他颤颤巍巍的往前走几步,抬起手来施了一个咒,说:“我施的这个咒法,可保你们两个时辰不受这里的气候的侵蚀,早些回去吧。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说到最后,竟有一种凄凉感。

听到最后一句的喻文州苏沐橙叶秋三人,忽然明白了什么,苏沐橙几乎都是用哭腔问的黄少天:“少天,你此行,不会是...”

“不是!快走吧你们。”说完便越过其他人继续前进。

“少天真的是为了那个人吗?”喻文州看着叶秋问。

“你说呢?”他心里从来只有那个人。

其他人则是不明所以,王杰希一脸平静,仿佛事不关己,但是还是行动了,只不过行走的方向赫然是黄少天走的方向。周泽楷不明所以,虽然他很想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也清楚现在的状况是不允许问的,也跟着王杰希走了。

剩下的三人纠结了一会,还是默默跟上了那两个人。伯仁负我,我却依旧倾心为伯仁。


经历了之前的闹剧之后,即使走在前边的黄少天怎么样,只要不是昏倒这种重量级的,他们都只会跟在后边。

幸好,终于找到了拥有魔法之源的魔法使,这个魔法使只是在暨南之地的中心而已。

“你集齐七色魔法石了?”魔法使一开口,其余人才知道这个魔法使竟然是棵树。

“是。”

“你确定要复活你的爱人?”此话一出,全场哗然,大家都不知道黄少天竟然有爱人——而且还去世了。但是每个人的反应不一样,有人是惊讶,有人顿悟,有人苦笑,苏沐橙则是欣喜难过陷入两难之地,而叶秋,心里满满的都是后悔与责备。

“是!”黄少天的回答一如既往的坚定。

“即使是付出你的生命?”

“是!”

“那好,你先把七色魔法石从丝绸里都拿出来,然后按照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颜色顺序围绕自己一周排列好。然后,盘腿坐好,接下来的仪式我们就开始吧。”

黄少天按照他的说法把先前集好的七色魔法石排列好,然后盘腿坐好,准备仪式的开始。

“仪式过程中会抽取你的一部分记忆和一部分灵魂灌输到苏沐秋的体内,这是因为即使他不是自愿离开的,灵魂有一丝破损,所以只要填补好就好了。这个过程可能会有些痛苦,不过你早已经遭受了千疮百孔,这点疼痛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了。”

“等等,灵魂可以其他人代替吗?”

“叶秋!”黄少天一听这个声音就急了,大喊道:“我不是让你们走了吗!你们又跟来干什么?!这是我的事情!”

“不能他人代替,灵魂必须是收集魔法石的人来奉献。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们开始吧。”

听到不能代替,几人欢喜几人忧。

仪式其实很简单,魔法操作起来使得这个过程更快,黄少天周身被雾气包围,让人看不清里边的情况,干着急。

仪式虽然简单,但是在阵法里边的黄少天其实也不好受,灵魂和记忆被剥离的感受十分不好,他就像在地狱和人间来回走一样,自己看着自己的记忆,看着记忆里的黄少天跟其他人交流,像个旁观者,这样细细看来,他才发现:嘲讽如叶秋对他有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温柔;对所有人都一个表情的喻文州对黄少天其实也不一样;淡定的王杰希对上他的事情就会方寸大乱;话少如周泽楷跟他聊天的时候也在努力多说话;即使是苏沐橙,也像姐姐一样...虽然之前他心里明白这些人对他不一样,没想到的是已经到这种程度了...

但是,醒来后的黄少天,刚明白了这其中的含义又要回到起点了。


7.


“...少天?”

“...你是?”黄少天这话一出,喻文州心里一凉,看来是抽取了所有的记忆啊。

“我是你阁主喻文州。没事,我们先回去慢慢说。”

“...我不认识你,为什么跟你回去。”

喻文州一愣,是啊,现在的少天都不认识他,怎么会愿意跟他回去呢。

“少天,你认识我吗?”说话的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大约十七八岁的少年,跟苏沐橙的样貌有七八分相似,弯弯的眼眸,浅色的头发,很好看的男孩。

“不认识。你们都离我远点!”说着竟然拔出来了冰雨。

苏沐秋:“...我是你男朋友啊!”

黄少天冷笑一声:“我几时竟不知道我是个弯的。再胡说八道小心本剑圣无情了!”

“少天你...估计也不认识我了吧。”叶秋苦笑,沐秋是失去了多少灵魂,怎么把记忆都给拿走了。

“本剑圣为什么要认识你们?”

王杰希:“...”

周泽楷:“...”

黄少天最后看了他们一眼,转身走了。


————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系列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