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百日周黄046】last ride of the day

来点不一样的,睡过——觉得要负责——约会——告白

由一场乌龙所引起的必须告白并负责的故事,双方都认为是自己把对方给睡了,互相暗恋互相暗恋互相暗恋!!!

——————————

第一式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暗恋的人床上

公元21世纪,远在欧洲大陆的苏黎世的一间酒店里,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清晨,阳光照进酒店里,透过窗户上的窗帘洋洋洒洒的写下了天气十分美好阳光十分美妙几个大字。一个睡姿极其不优雅,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衬衫的青年动了动身体翻了个身然后打算继续睡,但是,总感觉自己碰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但是宿醉使得他头昏脑涨——眼睛真不开只能靠着自己的触感去分辨,胳膊底下的东西摸上去硬硬的,似乎是...某个人的胸膛。

这个想法直接把黄少天吓醒了,他不是自己睡的吗?为什么他的房间里会有别人?!难道有什么人混进来?一想到这个黄少天赶紧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也没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的小草莓。穿完衣服之后就蹑手蹑脚地靠近床的另一边,准备先下手为强一举拿下入侵者。谁知道,入侵者哼哼了几声然后就坐起来了。

自己坐起来了。

还揉了揉眼睛。

你别说这个人长得还挺帅。

揉眼睛的动作看上去还很萌。

只不过,这个人,长得...有些像隔壁轮回的那个枪王。

就是看上去与黄少天不对盘的枪王。

那个第八九十赛季风光无限的新生的荣耀第一人枪王。

再补充一句,黄少天的暗恋对象,被誉为枪王的枪王——周泽楷小朋友。

是的,就是这么的戏剧性,黄少天暗恋周泽楷,好多年了,估计是周泽楷成名以来老是跟他绑定,然后他就老是去关注关注关注,于是就...嗯。

这算是什么?爱上了敌对战队的队长,还很戏剧性。

但是黄少天不觉得见不得人,于是,他喜欢周泽楷这件事全蓝雨都知道。大家都还怂恿他告白,但是吧,我们的剑圣遇到喜欢的人就秒变怂,只能是语言上去逗他,然后还被怼回来。

心酸。

“周泽楷?怎么是你啊,你怎么在我床上睡觉?难道昨天晚上是你把我送回来的?我一直以为是我们队长,哎,不过你酒量真是好。枪王就是不一样。”说完给他了一个大拇指,然后忽然间想到了什么就变了脸色,他依稀记得,昨晚上被拖回来的时候,以为那是队长所以跟队长抱怨了一句‘为什么周泽楷不喜欢我’的吧?那既然是周泽楷送他回来的,那岂不是...

完蛋。

“...是我的房间。”问题好多虽然很想回答但是不知道说什么,算了挑一个重要的回复吧。其实周泽楷也很想告诉他自己也醉了,而且还是你心心念念的队长把你塞给我的,我自己都醉着还照顾你你还想着你队长。

委屈。

是的,我们的枪王暗恋蓝雨的剑圣。

宿敌啊宿敌,你俩终究会在一起!

“你的房间?我怎么会在你的房间?哦,也对,你又没有我的房卡,又怎么会进得去我的房间把我送回去。”黄少天听到是周泽楷的房间的时候更加惊讶了,但是一想又可以想明白了,周泽楷这个无口估计也没去找队长要我的房卡,万般无奈才把我搬来吧。他昨天应该喝的也不少,那那一句话估计他也没听得见,想到这里黄少天松了口气,神情语气也变得自然了很多,说:“现在也快到吃饭的时间了,你穿上衣服收拾收拾。我们去吃饭吧,别让队长他们等急了,这个时间了再不去就要有人来喊了。”说完他背过身去,等周泽楷穿衣服一起去洗漱。

怎么办,暗恋的人在我面前一丝不挂我还不能XXOO好难过啊!黄少天在内心哀嚎。

好不容易煎熬着等周泽楷穿完衣服,黄少天感觉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赶紧拉着周泽楷去洗漱,看着镜子里的对方,周黄两人都震惊了。

黄少天:我靠!我昨晚上做了什么?!我竟然没忍住把人给办了?!

周泽楷:昨晚上的我看来是没忍住出手了。

镜子里的两人都是白衬衣牛仔裤加一头乱毛,这都跟平时没什么区别,不过要再加上一条——脖子上都有一些小痕迹,即使没谈过恋爱也知道那是什么。

黄少天、周泽楷:我为什么这么沉不住气!不过还别说,我还挺猛的,不愧是本剑圣(我)!

心情复杂。

第二式  我准备对他负责

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儿是个大事儿。

黄少天思前想后,总觉得把人家给睡了不负责是个懦夫行为。

其实他只是想趁此机会拿下周泽楷而已。但是自己死不承认。

而且那天即使他们俩整理好衣服,反复确认看不见那个印记,还是被人发现了。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因为他本来就话少,即使别人反复地问,他也是支支吾吾嗯嗯啊啊的说不出什么来,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原本就话多的可以,而且蓝雨里可是有被誉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再加上黄少天本来就是第一喻吹,喻文州一问,他就秃噜秃噜全给说了。

很好,这下子全蓝雨都知道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把自己暗恋的人给睡了。

只是很惊讶黄少天竟然是上边那个。但是剑圣表示他没什么不适感——这可是他是一个攻的证据!

嗯...就是有些宿醉的头疼。

这就更令人感到惊悚了啊!难道说自家副队还真是上边呢个?!

“所以说,队长,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我把人家周泽楷给睡了,人家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本来可以找个媳妇儿生娃,这一下倒好,被我醉酒之后全给搞黄了。你说我要是不负责的话多不好啊,对我黄少天剑圣的名声不好没关系,可别玷污了我们大蓝雨啊!而且我要是不对他负责的话,他以后怎么办?”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声嘶力竭,表示自己其实不是很想负责但是必须要负责,简而言之就是——死傲娇。

傲娇的都是受你知道吗?

喻文州十分无奈,把黄少天的手从他的胳膊上拿下来,揉揉眉心:“少天,大家都知道你喜欢小周很久了,你大方去追就好了。”

黄少天本来听得很认真,一听喻文州的话赶忙摆手:“才不是!我只是觉得不负责不是男子汉对不起周泽楷对不起我大蓝雨对不起我大天朝对我的教育!...好吧,那队长你告诉我我该怎么追他啊!”

喻文州温柔一笑,凑近黄少天的耳朵耳语几句。黄少天听得很认真,时不时点头,最后听完之后连忙给喻文州一个大拇指:“队长你说的对啊!”

喻文州温柔一笑:“真的?那你去吧。”

黄少天欢快地跑出去,去负责了。

喻式追妻第一招:请他吃饭。

呃...由此可见,我们的喻队长也是一个恋爱小白哈,看看这都出的什么主意!

但是架不住我们剑圣觉得好啊!果然是第一喻吹。

苏黎世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就连黄少天这个爱吃的小吃货都不知道吃什么,想了想,他决定把喻文州给的方案二:去看电影给提前,第一方案先压后,等回国再说。于是他还拜托喻文州帮忙选了一部电影。

但是首先得问题是怎么把他给约出来,发生了那件事他肯定会对我有阴影吧...我要不要求助一下江波涛...

说干就干,我们剑圣大人可是行动派,赶紧掏出手机来联系江波涛。

私聊界面:

夜雨声烦:江副队好啊!听说今天上海天气不是很好啊!你一定要注意防寒,屋子里的暖气开足啊!这是来自咱们剑系的顶端剑圣大人的关怀!

无浪:黄少,现在是夏天,我们是一样的天气,都是在北半球,即使你在苏黎世我在上海。不过收到偶像的关心我还是很开心的。

夜雨声烦:...不要在乎那些细节!说起来,你是不是在准备下一年的比赛了。我告诉你我们蓝雨这次一定会打败轮回!冠军是宇宙第一战队蓝雨的!

无浪:...黄少你直接说什么事情吧。不过,冠军不一定是蓝雨哦,我们轮回也很厉害。

夜雨声烦:好吧,九点水你竟然踏入了心脏的行列我真的是太为你感到难过了。你能帮我约一下你们队长吗?

无浪:嗯?约我们队长?队长不是跟你在苏黎世吗?你约他比我方便吧。

夜雨声烦:...其实是因为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好像惹到你们队长了,所以才来拜托你,我要跟他和解啊,不然以后比赛怎么打,你说对不对啊,为了咱们中国队的胜利!所以拜托了拜托了!

无浪:好吧。

夜雨声烦:谢谢九点水大大!你真是一个靠谱的副队!你就跟周泽楷说我在酒店门口右拐那边的咖啡店等他就好了!

半小时后。

一个身穿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脚踏运动鞋,头发经过了悉心打理的帅哥站在了黄少天所说的咖啡店门口。周围的女子看到这么帅的小帅哥直接眼睛都直了,一个个跃跃欲试,而且外国女孩又奔放,有几个组队来玩的女孩都互相怂恿,其中一个按耐不住就要上前。

这时候她看见了另外一个小帅哥。

这个帅哥不同于前一款的温柔宁静,如果说前一个是温润如水是月光,那么这一个就是活泼开朗像太阳。头发没有经过精心打理但是温顺的浅色头发更添上去一种柔和,也是简单的T恤牛仔裤,看上去似乎是大学生。虽说不如之前的美男子帅气但是显然这款可爱型也很招人喜欢。

于是她后退了一步,拉着闺蜜在一边暗中观察。

“周泽楷你来了!”黄少天看到他在门口的时候其实还是很激动的,啊啊啊他真的来了这意思是我有可能吗?“呃...我先给你点好了咖啡,这里的咖啡还是很好喝的,我听说你喜欢甜的,所以多加了一些方糖。你喝喝看。”说着还给他往那边推了推。

“谢谢。”周泽楷礼貌地回道。还真的拿起来喝了一口。

黄少天:...气氛好尴尬啊队长你没教我怎么开口啊啊啊啊我要完啊!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平时的口若悬河都不知道给忘哪里了。黄少天郁卒。

于是两个人真的现在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说什么。

黄少天是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跟他比耐心真的要是十足的耐心,如果是其他人的话,可能会忍不住先开口,但是对面是周泽楷,联盟第一话少的人,那就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前提是周泽楷不喜欢黄少天的话。

但是,幸运的是周泽楷喜欢黄少天,于是在很久之后的沉默之后,周泽楷不忍心看黄少天那纠结的模样,便开口说:“身体没事吧?”

黄少天听这话很惊讶,身体,我身体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但是周泽楷既然问了那就是关心自己,便开心的回答:“没事了已经。多谢小周关心啦。呃...我叫你出来其实是有事情要跟你说的...我之前看到了一部好电影我们去看看吧。”怂如黄少天还是没说那句‘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周泽楷以为他要说什么断绝往来什么的,刚开口的时候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特别紧张,但是一听他说的是看电影,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开心的回答:“好呀!”音尾感觉自带波浪线,还附带一个秒杀一切少男少女的标准的帅哥笑——江说了,帅哥的笑必须是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

辛苦了我的江副队,辛苦了我的喻队【鞠个躬】。

喻文州帮他们选的电影是一部爱情片。

黄少天也没想到以喻文州的风格会选这部爱情片,以为是恐怖片什么的,但是既然是已经选了,那也要硬着头皮进去看。

不过跟周泽楷看电影,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心上人,既然是爱情片,跟自己的心上人看的话那肯定要在必要的时间做一些标准的情侣间做的事情...

仿佛是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目光,周泽楷转过头来递给他一个奇怪的眼神,黄少天瞬间被这个眼神给吓到了,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周泽楷不明所以但是也没多想,然后他们就检票入场了。

影片内容其实很简单,类似于卡农的爱情故事,给人的感觉是很俗套的故事,但是不俗的配乐加上演员精湛的演技,煽情的剧情陪衬,硬是把黄少天给弄得热泪盈眶。故事讲的是女主跟男主是青梅竹马,女主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很懦弱的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去解决而是逃避,在小学的时候遇到了搬来的男主,男主很照顾她,女主渐渐地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但是不敢去表达,高中的时候他们俩在一个学校,女主很开心,以为这样近了就会不一样,但是偶然间她撞到隔壁学校的校花向他表白,女主第一次意识到了他们之间的差距并且开始躲避男主,男主苦于家庭压力,也不去追究,就这样,两个人即使心意一样,但是也一次次地错过,直到很多年后女主回到家乡,才知道男主一直是单身并且死于癌症很多年...

其实这是一个很老套的爱情故事,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就是从女主身上看到了苦逼兮兮暗恋的自己,他忽然觉得,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稍不留神就会失去。他不想体会女主的悲情,他看了周泽楷一眼,心下决定,无论是怎么样的结果,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

出了电影院,再往左边走走就是公园,黄少天看着快要下山的太阳,想着要不要约周泽楷去玩,顺便舒缓一下自己伤感的情绪,但是想着周泽楷估计不太同意——毕竟他已经陪了他一个下午了。

但是他忽然听见周泽楷说:“去公园坐坐?”

黄少天倒是受宠若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自那天的乌龙事件以后,他总觉得周泽楷时不时投过来的视线,他看过去的时候周泽楷也是低着头一脸的思考状,所以他一直以为周泽楷要远离他,今天他这么说还真的让黄少天惊讶到了,但是超出常人的反应使得他立即给出了答案:“可以啊,我们去走走也可以。现在这个时间说不定还可以看个日落。哈哈哈,不过我算是没有这样的情怀吧,我长这么大还真的没看过日落呢。”说话间他们就已经走到了公园里,其实全天下的公园都是一样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忽然觉得苏黎世的公园跟G市的很不一样,看了看身边的周泽楷,黄少天暗暗地叹了一口气,看来自己真的是很喜欢他啊,连逛个公园都要非他不可了。

这时候周泽楷忽然间停下了脚步,黄少天那边还在胡思乱想呢,周泽楷一停下,他也赶忙停下,生怕在异国他乡把人给丢了,然后转身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周泽楷没回答他,站在原地细细的听,黄少天见他听得认真也试着去听,却什么也听不到。但是这个时候,周泽楷动了,他好像终于确定了什么,拔腿就跑,黄少天只感觉到一阵风刮过,周泽楷的身影就不见了,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很久没有反应过来。

看来,他不需要为周泽楷负责了,黄少天想。打开手机看着备忘录里蓝雨众人为他列出来的一条条的追妻法则,黄少天心里留下的只剩下酸楚。

一直站着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儿,黄少天想,我一直站着的话会被人当成傻子吧,想了想,黄少天还是就近找了个长凳坐下了。公园里的长凳都很贴心,累了的话还可以躺着。

等了许久,黄少天还是没有等得到周泽楷,看来自己是被抛弃了啊,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该回去了,不然蓝雨众人要担心了。

于是他便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坐了一会,打算平复一下挫败的心情再回去。

傍晚的苏黎世跟国内G市的傍晚其实没什么差别,都是一样的太阳下山一样的微风阵阵一样的火红火红的火烧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失恋了的原因,黄少天总觉得今天的傍晚跟平常的不一样,带了那么一丢丢凄凉。

坐的时间不短了,黄少天决定起身回去,谁知道刚转身,就被人拉住了,黄少天奇怪,难道是蓝雨的人来找他了?

一转头看见的却是周泽楷的帅气的脸,黄少天惊喜:“周泽楷?我还以为你抛弃我走了呢。不过你怎么回来了?你干什么去了,怎么气喘吁吁的。哎哎哎先不说了赶紧坐下休息一会。”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在黄少天刚刚坐下的长凳上坐下,平息了一会然后说:“不会抛下你。追小偷。”

黄少天无奈:“我知道你没有抛下我就好了,慢慢说不着急,回去的路上再说也可以。你刚刚跑了那么长的时间肯定累得很了。”都是宅男,缺乏锻炼,周泽楷肯定也是很累了。

周泽楷听这话笑了笑,不置可否,他倒是很喜欢黄少天的照顾与关怀,还借机躺在了人家肩膀上,黄少天见他这样也不戳破他的小心思,笑着接纳了。

之后他们回去的时候黄少天从周泽楷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其实只是个普通的乐于助人的故事而已,但是他还是感慨,枪王大大真的是乐于助人啊,只不过那一声感慨里总感觉透着一股子酸味。

周泽楷是何等的情商啊,他愣是没听出来,只知道自己一定得解释清楚,但是他又话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手舞足蹈了半天,从嘴里蹦出来几个字:“不是的...”

黄少天看他那个样子感觉好笑,就继续逗他:“唉,我们的枪王大大是不是也喜欢外国好看的妹子啊,愿意跟我出来肯定是为了看异域风情的吧,看这些外国美女一个赛一个的美丽漂亮,刚刚还为了别人抛弃了我,唉...”

“不,不是这样...”周泽楷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哦?那你说不是哪样?你没有喜欢外国妹子还是你没有抛下我?你来说说吧,我也不难为你。”黄少天听他急着解释感觉好玩,就逗他。

“没有抛下你。”周泽楷还真的一本正经解释起来,他停下脚步,然后拉住黄少天,用一只手抄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一字一顿地解释:“超喜欢你,没想抛下你,不喜欢外国人。只喜欢你。”

黄少天还真没想到自己是在逗他说话,谁曾想周泽楷还真的一本正经地解释,刚刚那算是什么?告白吗?是告白吧,他都说了喜欢我了是在告白吧,没曾想到我们的枪王大大也有喜欢的人啊,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黄少天感觉就好像在做梦。

周泽楷任性的说了自己喜欢他之后其实心里就有些后悔了,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想的,但是既然已经说出来了那也不能收回啊对吧,他心里很没底,没底到他都不敢看黄少天的程度——即使他感觉黄少天是喜欢自己的。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回答,周泽楷实在是忍不住低头看了黄少天,结果发现这货走神了。

走神了...

周泽楷实在是有些无语,这种情况下还能走神,他赶紧摇摇黄少天的手,可怜巴巴的看着他,黄少天终于从自己的脑内中走出来,看着周泽楷的表情一个没忍住笑了:“其实我今天约你出来是跟你表白的。而且我刚刚的话是在逗你的,我知道你不喜欢外国美女啊,虽然你竟然喜欢我这一点我还是很惊讶的就是了——不过本剑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你不喜欢我也没道理啊对吧,所以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从实招来!”

周泽楷笑了笑:“一直都喜欢呀!”

黄少天一听这话喜上眉梢:“真的吗?我也是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不过最开始的时候还是看你不顺眼!特别是第八赛季的时候!虽然你战法犀利,但是招式给我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而且啊...”

周泽楷低着头看着身边的人一刻不停地说的嘴巴,然后又看了看两个人互相牵着的手,再看看西下的夕阳,觉得这条路一直走一直走不停地走,真的是太好了。

认识你,一定是造物主对我话少所做出的最美的补偿。

认识你,一定是造物主对我话唠所做出的最帅的补偿。

一路有你,携手并行。

后记

“什么?周泽楷你当时觉得是你把我给上了?!”某天晚上做完某些不和zhouhuang谐运动之后黄少天得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消息。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用手把黄少天不着痕迹地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我还觉得是我把你上了呢...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什么睡到了一个房间里的?我们两个的脖子上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给啃了?这不可能吧?那个位置自己是怎么做到的?我们要不要联合起来去破个案???枪王加剑圣,肯定是堪比福尔摩斯啊!”

周泽楷点点头,觉得夫夫之间可以适时地加点情趣,比如说破个案。

即使是破助攻的案。

远在广州的喻文州打了个喷嚏,笑着看了看天,觉得最近少天好像训练时间不够啊,加训吧。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