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百日周黄活动080】情书

有姑娘告诉我那句话不是出自古书,先道个歉:对不起!!!我是从微博上看到的哈哈哈哈所以不知道,对不起啦。然后修改一下。

我心中的周泽楷就是柏原崇那样的世纪美男!

ooc*3

————————

情书  


周泽楷收到了一封情书,这不意外,毕竟周泽楷可是联盟的脸面,作为一个有脸有身材有技术的三有大好青年,还是联盟里的枪王,收到了情书有什么可意外的。

意外的是这封情书是黄少天写的。

写的还相当的文艺,还标明了出处,虽然这个出处其实可以不用标明的。

但是那可是黄少天啊!黄少天是谁?熟悉荣耀的人都知道,黄少天可是蓝雨的剑圣,联盟的妖刀,国家队的瑰宝——呸呸呸!总而言之也是一个有颜有料有里有外的人气大高手。

所以说,黄少天给他写情书?怎么可能?!

还写的这么文文艺艺肉麻兮兮,完全不像黄少天的风格啊!


于是周泽楷联合轮回的各个队员就‘黄少天为什么给我写情书’这个问题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时间为周泽楷收到了情书的第二时间。会议地点设在轮回俱乐部的会议室——之前进行对手分析和战队分析的地点。会议内容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每个参与人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会议参与讨论人员为轮回全员。

首先是副队江波涛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认为,这就是黄少写给小周的情书。并且针对前夕的情人节活动作出了回应,即使情人节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认为,时虽远,情依旧。这更加说明黄少是沉思良久之后作出的决定,更加表明了黄少对小周的情深意切啊!”说完之后还握了握拳,表情真挚,很有玩剑系的大侠风范。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赞同,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表示副队真的是太靠谱了!

但是杜明表示不认同,随后发表意见:“不,我不这么认为。如果黄少真的是喜欢队长的话,早就表白了,为什么非要寄一封信呢?还是一封这么不符合他风格的信。早就拉着队长去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并且在最后关头说一句:周泽楷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所以我认为,这封信不是黄少寄来的,所以我们一开始讨论的点就不对,应该改成‘这封来历不明的情书到底是谁寄来的?’”

江波涛听完后扶额:杜明你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你没看见队长的脸黑如锅底吗?!难怪你追不上你的女神啊!这不是情商的问题这还关系到智商啊!

这里江波涛和周泽楷还没出声,那边就有人不赞同杜明的话了,“小明你这就错了。这肯定是黄少寄来的啊。你也不想想谁敢冒名顶替黄少天啊!联盟里的几个前辈肯定不会啊,喻队不是那种人——说起来这有可能是蓝雨在玩游戏吧。说不定是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然后黄少输了就被他们队里的人整蛊写封情书给联盟里的人。但是为什么会选到咱们队长呢?果然还是因为脸吧!”队里唯一的脱单人士方明华说道,开始他说杜明错了的时候江波涛还想给他鼓掌,以为他会有什么有经验的可以一语道破天机的见解,谁知道还是这些猜测,真想血溅三尺以表心塞。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对江波涛说:“江,打电话。”江波涛会意,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喻文州去个电话,电话很快就通了,那边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江副队?”

江波涛:“喻队啊,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最近没玩什么游戏吗?比如说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

喻文州呵呵笑了两声:“没有,队里的人现在在全心准备季后赛,没有时间玩。少天也是整天在训练室待着练习。”

江波涛先在心里给喻文州点了个赞——知道我打电话的意义何在,不愧是喻队!然后给了众人一个‘我就说吧’的眼神,然后对喻文州说:“嗯,谢谢喻队,打扰了。季后赛遇到轮回的话可要好好准备哟!”

喻文州又笑了两声:“放心吧呵呵。”

然后对话就结束了,会议室里安静了几秒,然后最应该保持安静的孙翔终于开口了:“会不会是炸?刚刚喻文州也说了吧,他们在全心准备季后赛。所以说,这会不会是黄少天打算扰乱我们军心,然后季后赛打败我们一举拿下冠军。”

杜明鄙视的看他一眼:“你会被他扰乱吗?”

孙翔立即表明立场:“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被他扰乱?”

杜明:“那不就得了!”

会议室内又陷入了沉默。江波涛心里默默回复:可是队长会(被他扰乱)。

第一次会议宣告失败。


随着时间的进行,季后赛如约而至,第一场比赛是蓝雨的主场,轮回众人早早地到了机场,然后就开始在机场进行打车活动,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手机来,竞相表示我的网速才是最快的!

只有周泽楷,自打下飞机之后就在那里东张西望,似乎在找什么。

副队江·爱观察人·波·善解人意·涛注意到了这一点便去问:“小周在等什么人吗?”周泽楷点点头,并且难得又加了一句:“少天。”

少天...

少天???

看来之前那封情书——难道是小周已经跟少天前辈在一起了所以故意来秀恩爱?不,队长不会这么做的。难道说队长真的被影响了?...算了到时候就知道了,还是安心打车吧。

江波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之后向周泽楷说:“那好吧。那我们先走了。”那边杜明和孙翔已经打好了车,正招呼江波涛和周泽楷过去。

孙翔见周泽楷没过来便问:“副队,为什么队长没过来。难道他在等黄少天来接他?”

江波涛:“...”我当副队那么久了认识孙翔那么长时间了我怎么不知道孙翔会算卦?难道他私底下跟微草的王杰希有什么秘密交易吗?想了想江波涛还是艰难的说:“队长还想去个别的地方,我们先到酒店吧。”

在其他人走了不久之后,周泽楷就等到了他要等的人:“你等很久了吗?这个时间点G市很堵的,我也是堵了很久...什么?你刚到?那好吧你现在饿不饿我们要不要先去吃饭?吃饭的话你跟着我算是找对人了——话说你怎么忽然想要我来接你?”一听一见面就是这么多话就知道是黄少天,周泽楷听到最开始的时候还很开心,请他吃饭什么的。可是听到后边就觉得不对劲了,这个人是不是不记得他写给他的情书了,但是他的性格也不是那种会追问的人,只是皱了皱眉头,也没问什么。

于是他便错过了来自黄少天的解释。

这个时间的G市的确是很堵,堵得黄少天都没脾气了,看了看坐在副驾驶的周泽楷,建议道:“不然我们还是下车走走吧?这个路段真的是堵死了,我估计又是哪个明星来开演唱会了吧,看这阵势估计是个大腕...你想不想去看看?”


周泽楷完全没有料想到他跟黄少天回来到这里。

天河体育馆是很多明星来G市开演唱会的地方,场馆外人山人海,大多是小姑娘,眼巴巴的等着开场,黄少天看了看这些人,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他转头问周泽楷:“我们好像没有票,那我们怎么进去?”

周泽楷摇摇头,说:“跟着你呀。”

黄少天忽然福至心灵懂得了这句话的隐藏含义:“呸!明明是你也想凑热闹吧!休想把锅全给我背!行吧行吧我们赶紧走吧。别被认识我们的人看见了——”

“啊大家看是黄少!”黄少天那里话还没说完,忽然间听见一声气沉丹田的声音,他反应贼快,赶紧拉起周泽楷的手就往前跑。

完了,明天的热搜榜估计是他俩了,希望周泽楷没被认出来——

“啊是周泽楷!”

得,黄少天觉得自己嘴巴可能开过光,都怪自己非要看什么神演唱会,得了赶紧回去吧,明天准备好接受来自喻文州的喻式夸赞和以次方计数的训练加成。


酒店内。

江波涛看着微博热搜榜单,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

于是,轮回内部进行了第二次会议。会议时间是为江波涛看到微博热搜榜单的第二时间,会议地点为蓝雨为各个参加比赛的战队准备的酒店内,会议内容就‘黄少天为什么在接到周泽楷的时候不是第一时间把他送到酒店或者是去吃个饭再回酒店而是带着他去演唱会’展开了激烈讨论。会议参加人员为轮回全员。

江波涛率先发表意见,他觉得这个会议内容不是很平等,首先应该解决的不是热搜问题,而是周泽楷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走而是等黄少天,于是他思考了一下措辞,问:“小周,我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周泽楷点头。

于是江波涛深呼吸一口气,问:“小周你说是你约得黄少来接你还是黄少要来接你的。”抑扬顿挫没有停顿没有胆怯江波涛在心里给自己点个赞。

周泽楷说:“是我要他来。”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我就说是黄少要来——你说什么?!”江波涛怀疑自己听错了,其他人听了之后也目瞪口呆,周泽楷不明所以,我就是看微博上少天晒得吃的很好吃想吃就要他带我去吃这有什么问题吗?

可惜这些他说不出来,本不擅长讲话的人也不擅长解释,今天的江波涛脑电波也跟他不在一条线上,完全接收不到信号。

“好吧,既然是这样那我没什么问题了。”理解万能的副队这下子理解不能——看来你们真的在一起了,那我们之前还给你分析情书问题,忽然感觉被秀了一脸...然后选择性装聋,跳过这个问题:“那我们进入今天的会议主题:关于微博热搜的问题。所以说,大家是怎么认为的,来,我们请第一位选手杜明来回答这个问题。”

杜明清清嗓子站起来说:“同为剑系——当然了副队也是剑系——我认为,黄少其实只是自己想去看演唱会而已。毕竟黄少是个热爱网络的帅气的剑系男子,他肯定认为执剑天涯,快意恩仇,江湖——”

江波涛看自家队长的脸色越来越不好,赶紧阻止杜明这个追不上女神的情商低的:“好了好了,我们知道第一位选手的想法了,我认为他的认知跟我们的主题不符,我们还是有请下一位选手吧,下一位是我们的已婚人士方明华先生,我们欢迎!”

“副队你——”杜明还想说话,旁边的方明华赶紧捂住他的嘴,说:“我觉得,黄少肯定是想单独跟队长呆一会,但是为什么选择演唱会而不是请队长吃饭,这个问题我就不知道了。毕竟那是你们剑系的顶峰,我们常人怎么知道他的想法呢对吧哈哈哈。”

尴尬。

尬笑。

“谁说只能剑系知道剑系的想法的?我觉得我们战法也可以懂得黄少天的想法。他的想法很简单啊,既然是去演唱会,那肯定是想去看演唱会吧。不过我很奇怪为什么他在G市呆了那么久了都不去看演唱会非要拉着队长一起去?你们说他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周泽楷:...

江波涛:...

杜明:...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方明华:...

还没开口的吕泊远:...

众人(除周泽楷):还能为什么,肯定是因为爱啊!

第二次会议,暂定为成功吧,勉勉强强。


接下来的赛事进行的如火如荼,蓝雨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一路势如破竹,天才黄少天加上成长起来的天才卢瀚文,双剑客加大脑喻文州,蓝雨这赛季真的一路绿灯,连续在自己家主场破了雷霆和微草。特别是黄少天,表现真的是可圈可点,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王牌风范势不可挡,就连喻文州都说,不愧是少天啊。

不说台上的比赛人员了,就连身为对手的轮回全员都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这次的表现,真的是帅气。

周泽楷看着台上被记者围着的黄少天,那个人站在台上,仿佛在发光,可能是赢了比赛,他在跟记者说话的时候被打断了好几次都没有不开心,说话的时候眼睛好像在放光,再配上自己的手部动作,整个人都活跃起来了,对比第八赛季的时候的黄少天,简直是判若两人。

这才是真正的联盟太阳黄少天。

周泽楷忽然觉得,如果这个人真的给自己写了情书的话,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他的表白吧。除了性别不对,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真的哪里都对他的口味,即使大家都嫌弃他话多,但是话多的话跟自己聊天不会冷场啊!无口对话唠,天生一对!

周泽楷那正在胡思乱想呢。忽然间感觉有人戳他的胳膊,是旁边的江波涛,他用眼神询问,江波涛指指台上的黄少天,便看过去,才知道估计是自己地眼神太过热烈,引得台上的人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在向他招手,他笑了笑,指了指对面的饭馆,黄少天会意的点点头。


刚打完比赛的原因吧估计是,这家餐馆的客流量竟比平时还要多好几倍,进去之后的周黄两个人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位置,只好退出店来,去别的地方找吃的,毕竟打了那么久的比赛,早就已经是饥肠辘辘,忽然间在拐角处看到了一家麦当劳,便拉着不情愿的周泽楷进去了。

“来一份双人套餐。”黄少天说了之后还朝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忽然间他想到了什么,便又说:“来两个‘那么大圆筒’,两个分别来一个,多加点奶油。”

周泽楷:“...”他忽然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来麦当劳了,他就是来给自己添堵的。

因为这个时间人还不是很多,所以套餐和冰激凌上的很快,黄少天早就迫不及待了,看到冰激凌上来就赶紧去拿,周泽楷有些无奈,看他那个猴急的样子也觉得无奈,说:“先吃饭。”说着便从他手里夺下来放在一边。

黄少天撇嘴,他来麦当劳的本意其实就是想带着周泽楷来吃他代言的冰激凌,周泽楷的意思估计也是不能空腹吃冰激凌,他虽然不情愿,但是还是放下了,开始吃那个套餐。

其实套餐没什么好吃的,毕竟他主要的目的还是吃那个冰激凌,赶紧吃完之后眼巴巴的看着周泽楷手里的冰激凌,周泽楷无奈,还是给他了。

吃到了冰激凌,黄少天终于开心了,发动自己的嘴炮技能边吃边说:“周泽楷我跟你说啊,这个冰激凌虽然是你代言的,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吃的不多——也不对,你可能都没吃吧,我估计你们轮回都没怎么吃。你看本剑圣多好,亲自体验敌人的代言食品。还为你搞了销量。啧啧啧,说我是枪王的粉丝我自己都信了...”

“是粉丝。”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黄少天惊讶:“我什么时候成你粉丝了?粉丝本人本尊怎么不知道。”

“情书。”周泽楷觉得两个字他可能不知道,又补充道:“你给我写的情书。”

“噗——”黄少天吓得差点把冰激凌吐出来:“我怎么不记得...哦你说那个啊..咳。唉,其实,嗯...好吧其实我是写给你的情书但是我其实不是写给你的我是写给枪王的,毕竟情人节虽然是过去了但是我还是想告诉枪王大大我的心意。”

周泽楷:“...”我就是枪王,枪王就是我,你还说不是给我的。你看你一激动就语无伦次的样子,就肯定是心里有鬼,而且我知道你每次撒谎都眼睛四处乱飘不敢看人。所以说肯定是写给我的。

“我答应了。”

黄少天:“嗯?我耳朵不好使你说的什么?”

周泽楷说:“我说我答应了,做你男朋友。”

黄少天:“我靠靠靠周泽楷你竟然说了长句子,我数数,哇!十一个字!你竟然说了十一个字!我真后悔没有录下来—— ”

“再说一次,你录。”

黄少天:“...我开玩笑的。”他都惊呆了,周泽楷今天怎么回事?不仅答应了自己很久之前的表白,还开起了玩笑!

对于黄少天的回复,周泽楷也不置一词只是笑了笑。反正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那些个什么还有什么意义吗?



第二天,蓝雨给各大战队准备的酒店里。轮回众人开始了第三次会议。

主要原因还是今天各大娱乐榜单上都是“震惊!剑圣枪王相约麦当劳吃‘那么大甜筒’却是为哪般?”

会议时间为早上训练结束之后,会议地点为酒店里周泽楷的房间,会议内容为讨论枪王约剑圣的理由,会议参加人员为轮回战队全员。 

与往次会议的不同之处为,这次的江波涛完全不想说话,脱单人士方明华也不想说话,刚脱单的周泽楷一直在傻笑,其余人士互相看看,想打破沉默,却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

于是大家就保持秘制沉默。

周泽楷:“???”

江波涛:“...”

方明华:“...”

吕泊远:“...”

杜明:“...”

孙翔:“...”

于是第三次会议在众人被无形的自己想象中的被虐中度过了,会议主持人江波涛同志宣布第三次会议失败。


随着时间的流逝,蓝雨的主场就结束了,周泽楷也变得有些躁动,他在自己的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会坐在电脑前边,一会又走到窗户前边打开窗帘看看外边,看了外边之后又开始叹气,江波涛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象,表示自己无语至极:“小周,我们要走了,再不走的话这边就要堵车了,我们可能会赶不上飞机...队长...你...”江波涛发现他说到赶不上飞机的时候周泽楷眼睛一亮,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内心一阵无语,队长你想留下可以直接跟黄少说啊,黄少又不是不会答应,相反的他肯定会开心的跳起来吧。

然后拉你去竞技场。

真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谈恋爱的心理。江·心好累·波·我也想脱单·涛在心里补充:队长你这个样子是会被攻下的,你这禁欲男神的形象啊!悲哀!

最后江波涛好说歹说终于说服周泽楷下楼,然后坐上车准备去机场,但是他忽然在车上看到了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往这里跑,这时候司机已经发动发动机准备走了,周泽楷赶紧展示自己身为职业选手的手速打开车门下车。

那个蓝色身影跑到面前之后周泽楷心中的那个人选也得到了证实,由于一路跑来,黄少天不怎么锻炼的宅男体质便气喘吁吁,他手撑在膝盖上喘了一会之后便问周泽楷:“周泽楷你要走了?你走之前怎么不跟我打声招呼啊?哎先不管这个了,”然后他摸索摸索,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来一个东西,递给周泽楷,“这个是我送给你的临别礼物,作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你走了我肯定不会像你一样,连声招呼都不打的。唉不过看在你本身就是像一个木头一样,什么都不懂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好了,我要说的都说完了,周木头赶紧走吧,再晚点的话可是要堵车的,G市堵起车来完全不输给你们S市。赶不上飞机的话你们轮回的人可要怪我了。快走吧快走吧。”

周泽楷:“...”哪有男朋友赶我走的,你还说自己合格呢,哼!我有情绪了!

黄少天见周泽楷抓着他的手黏黏糊糊不肯走,奇怪的问:“你怎么还不走?怎么,我们这里好吃的太多你不想走了?这不对啊,这不符合你人设啊,枪王大大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啊!赶紧走吧赶紧走吧,磨磨唧唧不像你啊。”

周泽楷好像被那句‘仙子’给逗着了:“不想走。”

黄少天无语,他怎么不知道周泽楷这么粘人:“果然是小孩子啊!行了你赶紧走吧,过几天不是你们轮回主场吗?等几天就又见了啊。”听到这话,周泽楷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车上。

其他人看周泽楷那么不开心的样子,有那个心想嘲笑但是还是忍住了,但是轮回可是有孙翔这样神奇的人啊,他见大家不说话,觉得怼队长这个神圣的任务应该在自己来做,便开口说:“啧啧啧,队长啊,没想到你这么大人了还黏前辈啊,不过我也是佩服你,连黄少天这种话唠的神级人物你都敢凑上去。话说,你们俩还可以竞技场打电话什么的都行啊,所以说,你们到底在依依不舍个什么劲儿?”说到前边的时候,大家都为孙翔捏了把汗,但是听到最后一句话,都知道这孩子彻底没救了。

果然周泽楷出声了:“孙翔,加训。”

孙翔:“队长你怎么能这么对我?!还是不是亲队长了!你果然是有了男朋友不要队友了!见色忘义啊,你是不是忘记了你之前追黄少天的时候我们还给你出主意!”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三倍。”

孙翔:“...”


后记


多年以后,周泽楷收拾家里的时候忽然间翻出来那封情书。

那张纸不是很大,是漂亮的钢笔小楷,署名落在最后,字相对署名来讲更小一些。

内容也很简单,寥寥数语,很不像黄少天的风格,但是又是黄少天写的,整封信用的是标准的格式,最后落款也是‘黄少天’三个字。

周泽楷又看了看信的内容,虽然之前看过,但是现在看也觉得很新奇。他也不记得是在哪里看过,但是很肯定内容来自暮光之城翻译版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

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

卿为朝朝暮暮

他们玩电竞的,其实都没怎么读过书,大多都没上过大学,但是据说黄少天是高材生,通过这封信,周泽楷可以肯定自己男朋友或许真的是高材生。虽然看过这个电影并不代表他是高材生。

但是现在这个高材生剑圣大大是我的了,周泽楷好庆幸当时收到情书的时候放在了心上而不是随意丢弃,不然错过的可能不是一段爱情了。

周泽楷再次把信收好,看了看在厨房里忙碌的黄少天,嘴角上扬——是整个世界啊。

————————

很久之前写好的,那个时候麦当劳还没改名.....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