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叶黄】一见钟情最深情,饶是帝王也情深

叶修皇帝设定,少天是狐狸 因为设定,所以ooc*3,一见钟情设定

慎重点开!慎重点开!慎重点开!


初次见到黄少天,叶修便知这就是钦天监大神所说的自己的劫难了。

那是一只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的纯种妖狐,两只耳朵尖尖得竖立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叶修,天生的竖瞳为他平添一丝仙气和冷傲,狐妖的九尾也由于主人的伤没精打采的,即使这样,他本身的警觉性也没有下降,还是竖起尾巴挡在自己身前不让别人靠近。

“你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叶修试图靠近他,但是被那九只尾巴挡着没法上前。“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伤口。”说着还示意自己手上什么都没有:“你看,我没有武器,没有毒,什么都没有。”想了想还把自己束发的东西拿下来:“发钗也拿下来了。”

那狐妖看了他一眼,然后把自己的尾巴放下来,叶修便靠近他去给他看伤口,那伤口很深,似乎是被什么神兵利器所伤,看形状似乎是把刀,而且他身上好像也不只是这一处有伤口。叶修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所带的伤药,然后准备给他抹上去。

但是妖狐本身太大了,叶修凑过去之后小小的一个,压根就没法给他抹药,便抬头看那妖狐一眼,妖狐也低下头去看他,于是一人一狐就这么互相看着,气氛顿时有些不一样。

他们就这么对视了许久,期间叶修无数次示意他变小——其实叶修只是想看看他变成人形是什么样子。就在他要自暴自弃安慰自己狐狸听不懂人说话之后,那妖狐终于肯现出真身了。

那是一个少年,跟自己的毛色一样,全身都是白色的衣服,只不过这些衣服都因自身的伤流出的血染红了一些,白的像是不见天日的皮肤,浅色的大眼睛,还有较常人偏浅的发色,头发很长,简单的用发带束着。

都说狐狸很美,叶修早就听朝廷上几个老大臣说过什么防止狐狸精害人什么的,但是他却没料到,原来狐狸变成人之后会更美,这只小狐狸似乎是在忍痛,眼里噙满了泪水,却倔强地不想让它流下来,眼睛死死的看着叶修,终于忍不住说:“喂,你可不要想暗害我我跟你讲,我很凶的!小心我咬你!我们狐狸一族可是有债必还,有恩必报的。”说着还想亮一亮自己的獠牙,然而张开嘴却露出了自己的虎牙,看上去非但不凶反而有那么一点可爱。

叶修笑了笑:“原来你会说话啊,我还以为你是个哑巴。”说着又凑近了一些,眯着眼睛去瞧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问:“你说你们狐狸一族是有恩必报是吧?”

“是啊。怎么了?你想救我?你们凡间的药对我是没有用的,我受得这个伤我自己也没有办法,只能等时间过去来自己愈合。不过,你可以给我找个安静的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然后给我准备一个八卦图,我每天进去坐几个时辰会好的快一点。”狐狸说。

叶修笑:“可以啊,只不过,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也没有名义帮你吧?”

狐狸说:“这好办啊!我其实是一只小野狐,没有什么特别的称呼。不过教我的师傅给我取了个名字,叫黄少天。你可以这么喊我。”

叶修笑,心说你这毛色纯净没一丝杂毛,还跟我说是小野狐,我要信了你我就是个傻的,但是表面上还是点点头,站起身来,弯腰把他拦腰抱起,黄少天急了,张牙舞爪不乐意:“你这是在干什么?干嘛用这个姿势抱我?我是个男的男的男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你动的了?”叶修斜睨他一眼,接着抱了起来,往皇宫走去。

“....”黄少天沉默了,他确实是受了很重的伤,他本来是跟王杰希在切磋,但是他从蓝雨偷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在他的神器‘冰雨’不在手边的情况下,原本跟王杰希势均力敌的黄少天落了下风,最后为了保护一个以为他们打起来了的路见不平的凡人全部受下了灭绝星尘的大招,致使他身上伤处众多。王杰希自知自己兵器的威力,马上给他喂了一个救命的药丸,保住了心脉,但是伤势还是很重。所以叶修这么抱他他也是没什么反抗能力,只能生硬的转移话题:“喂——”

“我不叫喂,我叫叶修。”

“...叶修,你家在哪啊,你是出来玩的?可是大晚上的你出来干嘛?你都不怕碰上坏人啊,啊,你为什么忽然打算救我的?而且你——你是个凡人吧?你就这么把一个陌生人,还是个陌生的狐狸妖带回家,你爸妈都不说你的吗?你都不怕你爸妈把你赶出来的吗?叶——”

“好了别吵!马上就到了,你还是留点力气好好修养吧。”


皇宫距离这个地方其实并不远,叶修还考虑到这个狐狸的伤势走的快了些,不一会,他就来到了自己偷溜出去的那个偏门。

“难怪啊,难怪你这么大胆,你还有偏门可以走,服气服气。”叶修不理他继续往自己的寝宫走,走着走着,黄少天的嘴巴又闲不住了,刚要说话,叶修贴近他耳朵说:“别说话,被人发现了你担着?”黄少天赶紧闭嘴,抬着眼睛看着他,忽然发现这个人有些小帅气,悄咪咪的为自己的这个想法红了脸。

叶修奇怪,这人脸红什么,忽然间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便问:“你脸红,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黄少天局促了一下,但是狐狸一族本就是有话比说的类型,且黄少天是典范,直白的很,便直截了当的说:“是啊!敢问你们人间的皇帝叶修同志愿意在自己的心里给我留一席之地?”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直白,刚刚还在苦恼自己怎么跟这个看上去是个直男的狐狸说自己喜欢他,结果惊喜从天而降,喜不自胜。

黄少天见他不说话,直接借着胳膊的力把叶修的头往下压,然后抬起下巴亲了上去,但是那个亲也只是嘴巴碰了碰叶修的嘴唇,一会儿就离开了,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同意了!这下盖章了,你是我的了。”说完还俏皮的眨眨眼,卖了个萌。

叶修笑了笑,说:“我是你的了。”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说的就是现在的这种状况了。

自打黄少天入宫以来啊,就独得叶修恩宠,黄少天告诉叶修啊,不准雨露均沾!

但是他头疼的是最近西南方边关告急,兴欣现在处于一个十分紧张的阶段,苏沐橙和莫凡被派出去处理南方水灾的问题,包荣兴和罗辑镇守北方,唐柔和安文逸在东方海岸线上防止倭寇入侵,现在的当头实在是腾不出人手来去平定叛乱了。叶修想了想,也只有御驾亲征这一个方法了。

于是他瞒着黄少天悄悄地率领军队前往西南方,在走之前他还特地给黄少天下了很大剂量的昏睡药,那个剂量,普通人睡上个十天八天是不成问题的。

但是黄少天可不是普通人,他可是修炼千年的狐妖。这点药对他的作用还是不大的,所以在自己脑子昏昏沉沉了一会之后便腾云向叶修离去的方向赶。

他毕竟也是修过好多东西的,而且以前偷偷跑去薇草的时候王杰希还送了他很多稀有药品,关键时刻帮个忙救人还是可以的。

但是他不管不顾来到了战争第一线,这个举动还是触怒了叶修。龙颜大怒的后果就是在军营的床上躺了一天。

在叶修的领导、黄少天辅助下,兴欣很快就平定叛乱,收复失地,开始打道回府。

但是饶是精明如叶修却也没想到他们只是佯装逃走,背后却有偷袭——都知道兵法有云:擒贼先擒王。所以他们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叶修而已。

所以当黄少天挡在自己身前,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那支箭没入他的体内,眼睁睁的看着红红的血流出来染红了他的白衣。他低头去看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也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似乎是不相信自己会流血。

他看着叶修红了眼睛,一只手颤巍巍的扶着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一只手想捂住伤口但是又不敢捂住,生怕弄疼了他,大声的喊着军医快来,身旁的手下惶恐的去喊军医。黄少天想说我没事,但是张口全是鲜血,叶修赶紧去碰他的嘴巴,想阻止他的血从口里冒出来。但是黄少天却向一直在看着流眼泪的叶修,抬起胳膊用手去他的眼泪,想说他自己也完全不明白自己这是为什么会流血,他自从化成人形之后即使是很重的伤也不会流血,可能是因为上次救人受的伤吧。黄少天笑了笑,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但是叶修不那么想,对自己手下说:“传令下去,此次违叛者,格杀勿论,一个不留!”

“是!”


黄少天受的伤确实不是很严重,毕竟狐妖的体质摆在那里,但是这个带给他的后遗症确实是很大。至少,半个月内,他是别想运功了。

所以他其实是有些担心的,毕竟是偷跑出来的,虽说是山中一天,人间一年,但是他还是担心师傅和族长发现他丢了,会不会着急的找到薇草那边去。然后他私自跟王杰希比试的事情就保不住了,这下子,又少不了一顿骂、

黄少天心里苦啊!

于是即使他每天吃得好睡得好,但是还是一直唉声叹气,叶修就有些好奇了。于是便推门进去,想问问怎么回事。

自打上次平定叛乱之后,黄少天跟叶修的关系突飞猛进,就差给他封个皇后当了——当然他不是没想过,只是知道黄少天的来历之后便有些踌躇,担心人哪天就走了。这不,这几天愁眉苦脸的,应该就是因为家里的事。

“少天?”叶修进门看到他那样子,心里不高兴了一下,便上前把人搂到怀里,问:“你不会又想你的师傅族长吧?”

“是啊,我好担心他们发现我不见了然后找到王杰希那边说我打架斗殴啊!这样的话魏老大和文州肯定又要叨叨我罚我不出门逼我吃秋葵!”说完靠在叶修肩膀上,叹口气,说:“老叶你怕不怕魏老大打你?你拐走了他徒弟他肯定不乐意啊!”

叶修笑,反问道:“你怕不怕?”

“我不怕!他们不会干涉我感情生活的!”

“那我还怕什么?”

黄少天无语:“...我是说,他们可都是会妖术的人!你不怕他们两个把你打个半死然后扔到极北之地冻着?”

叶修挑眉:“少天大大要眼睁睁看着我被打不出手帮忙?”

黄少天:“当然!我怎么会放任你不管?”

“那不就得了。你不是号称妖界的妖刀,妖族的剑圣?你在就行了。”只要你在就行,其他的山雨欲来,兵将挡!

————

收到鹅总本子的回报,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感谢那个妹子!!!

评论(7)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