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伞黄】 通灵剑圣

一个小摸鱼,ooc*3  又名我的男朋友是一只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可以通灵,这件事他知道的时候是刚记事儿那会儿。

以他的性格,这件事本应该全蓝雨都知道,事实上全蓝雨确实全都知道,但是,没有人信他。就连喻文州都说:少天还是好好练习吧,新的赛季马上要开始了。

黄少天无奈,只好把这件事永远的放在了肚子里,谁也不说。

直到他看见苏沐秋,一个发色偏浅,阳光健气的少年。

也不能说是少年,毕竟是个鬼魂。姑且算是帅气的鬼少年?


其实看见他也是一个巧合。

那是第八赛季的时候,在他给叶修打副本时,看见了坐在叶修旁边的一个男孩子——真的是男孩子,虽然说是成年了的样子但是也是大约刚刚成年,便姑且是男孩子——长的很清秀,跟苏沐橙有八分相似,感觉个子也挺高的,他来的时候那个男孩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眼前的屏幕,看他的眼神,感觉是非常想打游戏但是却打不了的样子,很有趣。跟叶修打了招呼之后便抬头看了他一眼。

但是看了一眼之后感觉不是很对劲,因为这个人...好像只有自己能看见?


一开始的时候苏沐秋觉得很奇怪,因为实际上没有人能够看到他,这导致自己在出了车祸之后就四处游荡,十分无聊。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好像是跟其他人有些不一样,具体体现在,他好像一直...一直在盯着自己看?苏沐秋不是很确定,因为他变成鬼十年以来,寂寞了那么久早就不指望别人能够看见他跟他聊聊天来解闷了,今天这个少年出现,其实他是不觉得这个人能够看见他的,所以也没有抱希望,只是出于礼貌,便笑了笑。

谁知道那个人回复了他一个笑容——还笑得挺好看。

这特么就...尴尬了。


“你傻笑什么呢?”叶修不满,这个人跟自己讲话还敢走神?

“...呃,没什么,我只是看见了...”黄少天刚想说自己看见了一个跟长得很像苏沐橙的人,但是想了想,还是闭上了嘴,毕竟自己这个技能实在是个大大的bug,之前跟队长说的时候队长都不信,更何况是叶修。“不,没什么。”

于是黄少天选择了闭嘴,但是还是控制不住地往往他那瞧。

叶修:“...少天大大不得了,你还有欲言又止的时候。”

这么一说就铁定会获得黄少天的一堆垃圾话的反击,果不其然,叶修刚一说,黄少天就炸毛了:“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好意思说我!”

“我为什么不好意思?”叶修说。

“你好意思就成。”黄少天无语。

于是黄少天就继续悄悄地看那边的男孩子,但是这整的叶修十分不自在,以为黄少天有什么话想对他说,看他那个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了,就问:“少天,你不要再看我了,你看的我心里发毛。有什么话你就直接说吧,能说的哥一定说。”

黄少天:“...没事,我没话说。我们还是刷本吧,你给我找个地方吧。”其实我看的不是你而是你身边的鬼,这个可以说吗?

叶修忙里偷闲从游戏里抽身出一点时间,问:“你怎么不说话了?平时不是很能说的吗?怎么到这时候又这么安静,周泽楷附身了?”

“....”黄少天真的想大喊:我不是不想说,我是不知道说什么啊!你看着一个鬼在那里似笑非笑的看着你,这怎么想怎么惊悚好吗!虽然他之前也是看见过许多鬼,见识了大世面的人,但是,那之前的小鬼跟这个完全不够看好吗!而且他很奇怪,看样子这个鬼跟叶修很熟,但是为什么之前没有见过他?

奇怪。


刷完副本记录之后跟叶修寒暄了一会,黄少天便摆摆手告别了叶修。

H市的冬天不比G市,而且又还是大晚上的,黄少天走了很长的路都没有打得到车,只好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忽然间感觉有些不对劲,赶紧停下回头:“你跟着我干什么啊,我只是可以看见你而已,又没法带你回冥界。而且你干嘛一直跟着我,一个人大晚上的被一只素不相识的鬼跟着很可怕啊!”

“不是素不相识啊,我们刚刚不是已经认识了吗。”长得很帅的鬼笑着回答。

“...刚刚认识了?你知道我名字?我知道你名字?再说了就算我们真的认识,那你也不能跟着我啊!我们互相都有隐私啊!而且刚刚看你的样子你会玩荣耀吧,荣耀的各个战队也都是有机密的。总而言之,你不要跟着我啦!”黄少天试图劝说加恐吓这个鬼回到叶修那里。

然而鬼不为所动,天知道他等着有人可以看到他等了多久:“我叫苏沐秋,你是黄少天对吧。你玩荣耀也很厉害啊!我不能回去,我跟着你走多好啊!你还可以看见我跟我说话,我真的是寂寞了好些年啊!你们战队的机密什么的这个不要担心,我一只鬼,谁都看不见我呀你说是吧?”

虽然他是笑着说的,但是黄少天总感觉从中听出一些凄凉的感觉,生出几分心疼,是啊,任谁寂寞了那么多年,有一个可以说话的,都不会放弃啊。一只鬼...黄少天想了想说:“好,那你跟我走吧,但是我可能打不到车了,你要跟我冻着回去了。而且,我们战队是在G市,离这里好远啊!你要是跟我走了可就见不到老叶了,看得出来你们是好兄弟吧。你可真的要想好啊!苏沐秋?你是叫这个名字吧...等等,你跟苏妹子啥关系?就是苏沐橙。”

“她是我妹妹。”

“你妹妹?好吧,你跟我走了也就见不到她了啊。你忍心把她一个人留在异乡吗?而且你刚刚也听见了,嘉世战队强迫老叶解约,虽然苏妹子对他们来说利益更大但是难保不会出什么事情啊!”黄少天原本想问一些其他的,但是想到这是别人的隐私,还是说了最主要的问题。估计这家伙会疼妹妹,不会走了。

说到苏沐橙,苏沐秋终于笑的好看了些:“沐橙有叶秋呢。我们走吧。”这个人看来跟叶秋他们关系很好吧,看上去值得信任。


于是一人一鬼回到了蓝雨的酒店,之后又一起回到了G市。

通过这几天他俩一起窝在黄少天房间里打游戏,黄少天发现这个人其实很有意思,而且荣耀真的是打的非常好,感觉生前肯定是个很有天赋的人,但是想法都很老套——虽然很老套但是很有用。而且好像很精通枪系——这是因为他在跟周泽楷PK的时候发现的。

他会从这场PK中找到周泽楷的打法的很值得借鉴的地方,也会说他的一些不足之处,让黄少天在他的这个弱点处找到突破口。

由此可见,这个苏沐秋真的很厉害,黄少天有很多东西想问他,但是本着不能越界的原则还是把很多问题都咽进肚子里。

但是黄少天最近总感觉很奇怪。

因为郑轩他们老是跟看智障似得看着他。

黄少天想了想他们用那种眼神看他也是从苏沐秋在他旁边看他打游戏开始的——估计是因为他老是跟苏沐秋讲话,他们又看不见苏沐秋以为自己是在自言自语,暗地里叹了口气想去解释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想了想还是觉得,随他们去吧。

他沉得住气,不代表其他人也沉得住气。

于是,蓝雨众人一致决定让郑轩来问,理由是你那么八卦,黄少也不会察觉到异样的。郑轩表示黄少那么尊敬队长,队长去肯定比我行。

喻文州微笑。

郑轩:我去更好。

于是,郑轩便带着壮士断腕的觉悟去了。

打开黄少天的房门的时候他正在跟苏沐秋说话,聊得显然是荣耀相关的东西。郑轩在门外听得不真切,只听到了‘秋木苏’‘神枪手’几个字。等推开门进去的时候,他们的聊天戛然而止。

就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黄少天听到推门声回头一看,便看到了进来的郑轩,便打个招呼问:“郑轩你怎么来了。快来看,这是我第五次打败周泽楷了!这联盟第一脸也只是第一脸啦哈哈哈!”

“那你之前输了五局?”郑轩显然是不相信的,枪王剑圣PK胜负五五开,你告诉我你赢了这么多,肯定是之前输了五局或者是将要输五局。

黄少天听这话不开心了:“嘿!你是不是蓝雨的,你这么说你的副队好吗!我赢了的!之前没输之后也不会输的!气死我了,沐秋你看我对他这么好他却这么对我,我真的是太寒心了!”

一片寂静。

郑轩OS:沐秋是谁?

苏沐秋OS:你就这么没防备的把我的存在说出去了...

黄少天忽然之间反应过来:“哦,郑轩你看不见他。沐秋是我之前去给老叶刷副本的时候认识的一只鬼,我看他孤苦伶仃就把他带回来了——而且好像只有我可以看见他,为了他的未来,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地收了他啦!”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当然这只是黄少天能听见两个声音。

郑轩:“你果然帮叶秋打了副本!蓝雨的叛徒!”

苏沐秋:“你竟然是勉为其难?!”

黄少天:“...”你们俩的关注点啊!

“你听错了,我是说我去打副本的时候认识了这只鬼。”然后转向苏沐秋:“不是勉为其难是我心甘情愿。”没天理了!本剑圣没有人权了!

“好吧,姑且算是不是你去帮叶神刷的副本。那你说说,鬼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就看见的鬼?我也没听说微草的王杰希能看见鬼啊!”郑轩还是想知道,这可是队长给的使命啊不得了!

“你还敢说你不知道我能看见鬼?我之前是不是跟队里的人都说过这件事了,你们都不信我能怎么办?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嘻嘻嘻,让你们重新认识一下你们的副队。”黄少天不满道。

“那好吧,那你要不要告诉队长这个...那个那个...的具体情况。”

“...”黄少天看向苏沐秋,用眼神询问他:你同意我把你的事情告诉他们吗?

苏沐秋:你先告诉我你是勉为其难?

黄少天:不是不是我是心甘情愿!小气鬼!

苏沐秋:哦那我不介意了。

这段秘制对话在郑轩的眼里其实就是黄少天对着空气挤眉弄眼,然后一个人在那里上演人鬼情缘。看得郑轩是目瞪狗呆。

他们两个对话对完了之后,黄少天转过头来对郑轩说:“沐秋说了,可以告诉队长,但是他要陪同,防止我说什么不能说的。当然其实我跟你们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郑轩点点头表示自己理解,但是心里却在狂吐槽:你一只鬼,就算是不跟我们说你要陪同你跟着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啊!


他们到会议室的时候,喻文州他们已经等候多时。

简单了解了一下黄少天之前告诉郑轩的一些事情,喻文州的第一反应竟然也是:“我就说那天你出去是去见叶神吧。”

黄少天抗议:“队长你怎么也这样!”

喻文州笑:“好吧好吧不逗你了,那我问,你说。”

黄少天看了苏沐秋一眼,见他点头便点头:“好,队长你问吧。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魂!”

喻文州:“他是哪个战队的前辈吗?跟叶神是什么关系?”

黄少天无语,这不愧是队长,一上来就问这么犀利的问题,这些我也不知道啊,于是他转头向苏沐秋求助,苏沐秋笑着说:“本应该是嘉世战队,叶秋是我朋友。”

黄少天:“啊?”这就...说了?说好的保密呢?说好的神秘人士呢?说好的只为你说明我的来历呢?

喻文州:“不方便吗?”

苏沐秋:“你说就行了,正好我也告诉你我的来历,我觉得你需要知道。而且,蓝雨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不是吗?”

黄少天:“我好感动怎么回报你!”

苏沐秋:“很简单以身相许吧。”

喻文州不满,你还记得我吗我的副队,他敲敲桌子表示我还在呢别秀了虽然我好像再看你的单口相声:“少天,你这位朋友的事情不方便说吗?”

“方便的队长。”黄少天刚才反应过来,赶紧复述刚刚苏沐秋说的话:“原本应该是嘉世战队的,跟叶秋是好朋友。”

“原本应该是什么意思啊,是要签约嘉世,在签约前就...吗?”喻文州为他感到可惜,经过刚刚郑轩说的事情,这位应该是一个高手中的高手,不出意外应该是一个天才,一个天才就这么陨落,实在是令人感到可惜。

黄少天见苏沐秋点头,心好像被刺了一下,这个样子也像是刚成年的样子,那个时候,嘉世战队还没成立呢,也就是说荣耀联赛还没开始,他也只是在网游里打游戏,还没体验到真正打比赛的幸福兴奋与那份荣耀...

接下来喻文州又问了几个问题,黄少天一一转述,忽然间想到了他之前抢boss的时候遇到的一叶之秋和一个神枪手...估计是苏沐秋无疑了。

等转述完之后他们回到了宿舍里,黄少天便问出自己当时的问题:“我之前还没进蓝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神枪手,他老是跟一个战法一起——那个战法后来我知道了,那么那个神枪应该就是你了对吧。”

“是啊,那时候叶秋还跟我说这个剑客虽然话多但是是个好苗子呢。想着把你挖来但是被人抢先了。”苏沐秋笑着回忆,那时候还可以打游戏,真的是开心啊!

“哼,我觉得老叶必须改一改这个见到人就挖人的毛病。我爱蓝雨蓝雨使我快乐。”

“现在应该不挖你了吧。”

“现在...他估计会重组一队人杀回联盟吧。唉不说他了,我们说说你吧,你荣耀肯定打得很好,好想跟你PK啊!”

“PK就算了,你整天跟神枪手打没打吐吗?”

“说的也是。不过,你们俩的打法肯定不一样,周泽楷是喜欢边耍帅边取得胜利,就知道作秀。哼!”

“哈哈哈其实都一样,我也喜欢刷帅啦!”

“真的吗?那还真的是看不出来,不过之前网游里,你好像也是很吵很烦啊...”

如果你没事,真不知道联盟里会是怎么样的一番景象。黄少天不禁联想,先不说联盟第一脸会不会是周泽楷,先说说联盟第一枪?真期待呢。

可惜没如果。

——————

算是笑在秋雨夜的前世番外吗?其实我当初是当点文的,然而....你们懂得

评论(9)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