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 梦中惊觉,少天穿越


惊觉醒来,黄少天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平复着梦中被杀带来的恐惧和心悸。良久,那种胆战心惊和差点被杀的后怕感才得以消除。

时间已经到了后半夜,即使是夏季的夜晚,到了后半,凉意依旧侵蚀着人的身体,如果要出门,最好还是要披一件大衣。


黄少天起身,本想去开灯找一件大衣去阳台冷静一下,环顾四周,忽而发现,这好像不是自己熟悉的狗窝。

刚开始醒来的时候由于内心惊慌,没有发现,现在借着往外倾泻而进的月光,黄少天才看清楚这屋子的布局。

屋内的布局不同于现代风格,满满的都是古风,可见屋子的主人是个喜好古风布局的风雅人士。许是夏天防卫虫叮咬,床的四周布满白色的纱帐和帷幔,窗户也雕满了繁复的窗花,看上去似乎选用的是黑色的木材,可见主人即使是个文雅人士,但也晓得太张扬反而不好。再看看门,黄少天发现即使窗外月光明亮,但依旧看不清远处,便起身打算瞧个清楚。这一起身才发现,身上的衣服似乎也是古代人惯常穿着的亵衣裤,而不是自己惯穿的睡衣。

“...操!”难道房间的主人还把自己的衣服给换了?这强迫症实在是晚期没得救了吧?!

实在是忍不住了,但是奈何是大晚上的,而且看上去还是救了自己的人,黄少天实在是不好意思大晚上给人喊起来问问事情缘由,只要把自己的好奇心强行压下去。

重新回到床上,继续睡觉。


但是任谁刚刚在梦里差点被杀,这个时候也没法再入睡。

即使是心大如联盟妖刀黄少天。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一击必杀的联盟妖刀,又称机会主义者的剑圣黄少天。


他是个警察。前几天刚刚为联盟除去了一窝毒贩,但是这其中无不坎坷,谁也没有料到对方的头目在被俘之后,手下还会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拉一个人一起下黄泉,黄少天为自己的队长挡了一击,但却不料对方胸前还绑了炸弹,还好随队的医生帮他止了血,及时送去了医院,虽然侥幸捡了一条命,但却...

却来了这么个不知名的地方

想想就火大。


但是暴躁易怒不是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冷静下来才能明白这一切到底源自何处,黄少天用特有的催眠疗法,硬是让自己重新睡了下去。

这一次梦里总算没有了枪林弹雨。


二 遇旧人黄郎知现世


“师尊师尊!他好像退烧了!”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刑警,黄少天在这个人出声的一瞬间,便醒了过来。听到一个脚步急匆匆地走过来,黄少天还没睁眼,便闻到了一股清新的类似于花的香气。

难不成,这个房间是个女人的房间?睁开眼睛,果不其然看到三四个人围着自己看,为首的看上去约莫三十岁,一开口,类似于清泉的清冷的声音便传来,可惜是个男的:“嗯。是退烧了,面色也红润起来,看样子是好多了。英杰,你去把煮好的药和粥一起端过来...”

英杰?我怎么来了京都王杰希这里的底盘,而且为什么看上去还是一股古风气息,没想到王大眼有这种爱好,回去可得要好好跟老叶嘲笑他一番。

来人把他扶起来做好,然后转过身来,开始给他把脉。

把脉....???这个王大眼啥时候学会的看病,王不留行虽然是个中草药名,但是也没听说他会看病啊,黄少天正在这腹诽,冷不防被对方捏住下巴强行让他张开嘴巴看了看,黄少天皱眉刚想说话,此时看清了他的长相便更为惊讶,这人真的是跟王大眼长得一模一样啊,但是好像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还没感觉到哪里违和,对方便说:“你确实是好很多了,吃了这一碗药便可以停止喝药了。”说罢便要起身,可袖子却被黄少天抓住了:“你是谁?你为什么救我,你可知我是谁,这里是哪里,又是做什么的。”

对方挑眉,皱眉想了片刻,便起身屏退左右,然后重新坐下,说:“我是王杰希,这里是微草堂,你不知道自己是谁吗?”他皱了皱眉,看着黄少天微微睁大的眼睛,继续说:“你是蓝溪阁的黄少天啊,封号夜雨声烦,你当真不记得了?”

黄少天说:“不,我知道我有一把..."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手,忽然想起来了什么,问道:“那我是做什么的。”黄少天觉得,这个问题肯定可以让自己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忽然不一样了。

只要王杰希回答自己是做什么的,去向这个问题便好解决,只是黄少天不知道,知道了真相后的自己是更放心还是更忧心。


王杰希似乎发现了这个黄少天的不一样之处,看了他半天,最后黄少天都快要忍无可忍了,才开口说道:“看来你是真的失忆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受了什么伤,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也好...也好!我便告诉你。”

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王杰希斟酌半天,久到作为机会主义者耐性很好的黄少天都要焦躁了,他才重新开口:“你是蓝溪阁的副阁主黄少天,拥有神剑冰雨,使得一手的好剑法,灵力霸道强悍,行走世间行侠仗义,又是剑圣又是妖刀。”说道这里,王杰希忽然转身,看着他的眼睛说:“你又是蓝雨的剑圣,也是微草王杰希的道侣。黄少天,你听明白了吗,知道了我为什么救你了吗。”


黄少天:“你的意思是,我的枪冰雨忽然变成了剑,我的宿敌兼好友王杰希忽然变成了我的男朋友,我的身份忽然从警察变成了道士?”其实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我的对象为啥成了我的宿敌,而不是我暗恋的联盟第一脸啊!他直觉说出来对面这个“王杰希”会不开心,知趣的咽了进去。

王杰希虽然不明白“男朋友”“枪”“警察”是个什么东西,也大体理解,但是依旧对一句话很不满意:“是修道之人,不是道士。”

“道士不修道?”黄少天像看傻子一样看他。

王杰希:“......”

“你身体已无大碍,可以下床走动,也可以练剑。但是不可太用力,不可灵力耗损过多,这房间距离我的房间不远,且距离藏书阁也很近,需要的话可以去查看近些年的事情,查到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的缘由。喻阁主那边估计找你找疯了,可以修书一封,教他放心。”

黄少天点点头,他也猜到了蓝溪阁阁主估计是喻文州,但是还是想问:“为什么你是我男...道侣,我们却不住一起。”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你要是想住一起,也不是不可以。”

黄少天:“.....”为什么这句话意义这么...他又不是...算了,不跟个大小眼计较!


三 明来历剑圣出关 


王杰希说的没错,藏书阁确实是离黄少天住的地方很近。

微草堂景致很不错,到处都是红花绿树,即使平日没有审美的直男黄少天,也不得不感慨一句,院子里的景象布置的很不错,一看就是出自小姑娘的手法。看到在一旁练剑修习法术的弟子中有女弟子,黄少天不禁感慨一句:有女孩就是不一样!

不知道这里的蓝溪阁会不会跟蓝雨一样,全是男孩子。

虽然对于警察来说,女孩确实是稀有罢了。


藏书阁里的书琳琅满目,一看王杰希就是个爱书的人,各种类目都一样,黄少天捡着自己需要的几本书,坐到旁边的桌子上看起来。

这本书说的是近几年修真界的主要事件:

联盟霸主最新前十门派已出,分别为:兴欣 轮回 微草 蓝雨......

兴欣 轮回 蓝雨 微草...黄少天看着这几个熟悉的名字,忽然觉得有种缘分使然的感觉,看来自己无论是走到哪里,碰到的也都是同样的人啊,虽然现在大家都变得有些不太一样,不玩枪反而玩剑了。

再往下看,兴欣宗主叶修得一宝剑,亮出图片及名字,赫然是黄少天的神剑冰雨!并放话:剑圣大大何时来叶修哥哥这里取宝剑啊。

黄少天:......还是一样的,比如叶修,永远都是一样的不要脸!


继续往下看,黄少天发现这本书好像也没多少很有营养的东西,便用便签夹在看到叶修捡到他剑的地方,把书合上,翻开了新的一本。


这本书倒是说的很清楚,这个世界确实是修仙地界,分为魔界与神界,这里的魔界神界并不是真的神仙与魔,只是一种叫法,没有什么本质区别确切地说,是分为修仙及修魔,且没有明确的地理界线。相比修魔,修仙的人数很多,所以十大门派多数为修仙,少有修魔,为修魔,虽然王杰希被称为魔术师,但是只是说他的打法变幻莫测,并不是说他是个魔法师。

这里的修真很简单,只是说实力强悍与否,并未提及修仙等级,可见并不是所有的都像修真小说里一样分为乱七八糟的八九级。

那看来自己来的这个世界确实是个修真世界,王杰希没有骗我。黄少天摩挲着下巴,想了想,把书放回去,去找王杰希,他有些事情得跟他说一下。


时间正值刚过晌午,王杰希正在带亲传弟子高英杰修炼术法。

黄少天叹口气,似乎每个世界的王杰希都像个尽职尽责的老父亲。

过了许久,王杰希才发现黄少天的到来,甩甩袖子,整理一下鬓发,过来说:“你怎么过来了。”

“我想出去办点事。”

王杰希欲给他整理头发的手一顿,似是不经意的问:“去干什么。”

“我在书上看到了我的神剑的去处,我要把他取回来,并且要回蓝溪阁一趟,然后去一趟....”顿了顿,黄少天说:“去一趟江湖百晓生那里,就回来了。”

王杰希无奈:“哪里有什么江湖百晓生,你以为这是戏剧里?好吧,那你去吧,早些回来就可以,别玩的开心了就忘了微草堂的道侣。”

黄少天点点头:“嗯,那我收拾收拾,明日就启程。”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攥紧了拳头,说:“是不是有些急?”

“还好,毕竟我的神剑不能一直流落在外。”

“你确定那书上说的是对的?冰雨是在叶修那里?他这个人你也知道....”

“无妨,不在他那里打一架就可以了,他现在估计老胳膊老腿,本剑圣可以大发慈悲让他十招。”

“......”王杰希知道自己阻止不了他,只好说:“注意安全,不要再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了。”

“对哦!你说的好像有道理,我现在不会术法,只会开枪,可我又没枪,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虽说现在光天化日天子脚下,道风清朗,但是谁也不知道为啥受伤.....”是啊,说起来,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自己穿越过来了,那岂不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真的死在了任务里,那么前几天自己醒来前的梦,确实不是梦,是真实发生的事情。“王杰希,你陪我走一趟吗?”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