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周黄】校草与学霸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5

ooc*3,不知说啥系列

————————

第五章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蠢。天知道他为什么听信张佳乐的话来这里。

看着熟悉的场景,黄少天感叹,真是有缘分!

但是想着张佳乐昨天给他看的东西,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样做不太好,想了想他还是走吧。

“少天?”刚走,他就听到了有人在叫他,好死不死他还认识这个声音,这不就是跟他上论坛的周泽楷吗。

咦?为什么你会认为除了周泽楷没人会叫你?你把张佳乐郑轩置于何地?!

“呃...其实我就是路过路过真的,我不是特地来找你的!”黄少天被这么一叫,直接自己心虚全说了,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周泽楷表示不信。

“呃...不对。我也不是路过我只是看这里有光所以过来看看!恩对!是这样没有错!”说完还自己点点头,表示确实是这样的。

“...”周泽楷明显还是不信,现在是白天,琴房用得着开灯吗?

“好吧我听张佳乐说张佳乐听江波涛说你在琴房所以我就来看看。”黄少天无奈,本来自己就心虚,再对上周泽楷的眼睛真的是没法撒谎,好吧,黄少就给你颗糖吧,大大方方承认了,“怎么没听你说你会弹琴呢?不过我发现你会的真不少啊——但是,我们就这么在门口说话吗?”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

“...进来说。”周泽楷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G大别的不说,经费是真的够,看看周泽楷练琴的地方就知道了,很宽敞明亮,靠窗的部分还可以看到外边的风景,而且到处都是琴谱,还有他换衣服的地方,还有一张小床,以便他累了之后休息。

黄少天脑内忽然间蹦出来一个想法,但是想了想又摇了摇头,周泽楷这么一个低调的人,怎么会同意自己的提议呢?

“怎么了?”周泽楷似乎是看到了他的异样,便问道。

“没事。”黄少天摇头,但是又想了想还是问:“今年的校庆你们班有什么想法吗?现在的校庆不是都会每个班出一个节目吗?来剧透一下你们班出的是什么节目啊。说不定我还可以出谋划策,给你这个班长解决一些难题呢!你可不要不信我啊,我可是我们十一班的智多星,堪比吴用!”

“信你。不知道。”周泽楷倒是直白,不像黄少天那样傲娇。

“嗯?看来你真的是运筹于帷幄之中啊,只不过你什么也不知道就是了。”黄少天无语,看来这个人真的是很低调啊,那关于论坛的事情...黄少天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想了想,灵光一闪,便说:“周泽楷我有个提议,你看看怎么样,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们就去准备,你要是不同意那也没事。但是,我个人吧觉得挺好的。”顿了顿,看到周泽楷认真的看着他,便继续说:“现在校庆的节目并不是仅限于班级内部了,其实班与班之间也是可以组队的,但是我想,咱们两个可以组一个队,你看你会弹钢琴我会拉小提琴,我们两个组成组合的话肯定会得奖的!到时候我们可以拿着奖励出去玩啊什么的都好啊!”说完还眨巴眨巴眼睛卖萌:“你觉得我这个提议怎么样?是不是超好?”

“嗯,是呀!”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眨眼的样子,觉得心要萌化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啊!而且自己要跟这个男孩子上台表演,想想就开心。原本的时候江波涛也来邀过他参加校庆——毕竟长了一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但是周泽楷低调的性格还是拒绝了,这次黄少天邀请他,他答应的原因也是因为是黄少天吧。

其实黄少天也是觉得他老是这么闷着不好,需要透透气。

“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来来来我们先练习一下,你等我一会我去抱我的小提琴。”说着就跑出去了,当真是雷厉风行。

“嗯!”周泽楷点头,说干就干真的是黄少天的风格啊。


黄少天动作很快,不一会儿就把小提琴给拿来了,其实这么快也是因为他的琴房就在周泽楷的琴房的附近,所以一开始来到这里感叹了一句缘分啊!

其实是命中注定也说不定哦!

既然决定了要参加校庆,那最首先的是定曲子。

于是两个人就坐在那里想曲子的问题。

黄少天本来想着定蓝色多瑙河,毕竟这首曲子宁静致远,跟学校氛围和周泽楷本人都很契合,但是总感觉里边透着一丝丝的忧伤,也想着选天鹅湖,但是总感觉很多人都在表演这个,他想来点不一样的。但是具体是什么不一样的,他也说不上来,想了想,然后说:“周泽楷,你对我们表演什么曲目有什么想法没有?你大胆说出来,天哥绝对成全你!”说完还拍了拍胸脯,表示自己一定会做到。

周泽楷看他这样子真的是要笑死了,但是还是要维持表面的表情不变,生怕惹得黄少天不愉快,想了想是说:“激情的?”

“激情的?你是指怎么激情法?克罗地亚狂想曲那样的?”黄少天疑惑。

“嗯。”其实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

“哎还是算了吧,我觉得在校庆这种节日上表演这个会被打出去吧?哎,不然我们把眼光放到别的地方?”黄少天忽然想到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好好试试周泽楷的态度,“你觉得,卡农,怎么样?”说完小心翼翼的看着周泽楷的脸,生怕错过他一个小表情。

“卡农?好啊。”周泽楷没什么太大变化,不知为何,黄少天有些小小的失望。既然他答应了,那就定了卡农。

那可是卡农啊,为什么周泽楷没反应呢?


嘻嘻嘻,校草的心思你别猜。

————————————

萌萌哒周泽楷追媳妇儿自有招数~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