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周黄】钗头凤

小周生日快乐!

题目瞎取的hhh ooc*3


1.


再见,还是那少年


黄少天没想到会再次见到周泽楷,自从他决定把这个人从心里挖出去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再也不见的准备。


但是他们还是再见面了,还是在一个他完全想不到完全不理解的地方。


是在第五赛季的新秀挑战赛上。


五年不见,周泽楷还是跟以前一样沉默寡言,都说女大十八变,其实男孩子也是一样,原先细长的身材更加挺拔,脸部线条由原先的柔和变得有棱有角,深邃的眼睛,紧抿的薄薄的嘴唇...

与之前相比,更帅气了,但是似乎也更沉默、更不爱笑了。


“...少天?”


直到被身边的喻文州用胳膊肘碰了碰,黄少天才反应过来:“队长?怎么了?你叫我?不好意思刚刚走了神。什么事儿啊。”


喻文州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司仪点你呢,轮回的周泽楷新秀挑战赛选的是你。”


2.


两军交战,各为其主。但我知道,你还是你。


比赛结束,毫无悬念是黄少天赢了。

虽然黄少天感觉结果是喜闻乐见,但是赢得对象竟然是周泽楷这件事,让他心里不是很开心。

不,应该说是非常不开心。

他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会来这里,还去了轮回....想到这里,黄少天忽然明白了什么,看来,他们分别的这五年,周泽楷过得很好啊!


“恭喜我们未来的剑圣黄少天!呀!我们都以为黄少会因为小周的脸手下留情呢。”


黄少天:“....”

周泽楷:“....”

司仪:“.....”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都没人说话?尴尬,“....哈哈,两个人是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交锋吧?那既然这样,请两个人说一下对对方的看法吧。”

黄少天:“....”

周泽楷:“....”

司仪:“....”为什么一向好脾气的话又多的黄少都不说话了?好尴尬啊,谁来救救我啊?

等待了一会,就在司仪实在是忍不住要把俩人请下去的时候,周泽楷说话了:“还是一样的可爱呀!”

司仪:“...”你还不如不说话,这话很有歧义的好吗!


果然,一听这话,黄少天立马给了他一个凌厉的眼刀,周泽楷仿佛习惯了似的笑笑,黄少天装作没看见,然后对台下的观众说:“新人很厉害,期待赛场上见。”说完之后就下台了。


引得司仪目瞪口呆,台下的观众唏嘘不已。而引发这个意外的罪魁祸首则是满意地笑了。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呢,少天哥哥。

一样的容易接受挑衅。


3.


最差的结果,不过是你不爱我罢了。


“说,你为什么要加入轮回?你爸妈就这么同意你去玩游戏吗?说好了上大学读硕士出国留学的!”黄少天气急,这个人就是这么任性,从来都不听话。


“明明是你没有在先。”周泽楷委屈。


“我...我那是有原因的!你跟我能一样吗?你是家中独子,以后是要上大学读硕士出国留学,然后继承家业的!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你就不能好好珍惜吗!再说了,我不喜欢学习你又不是不知道,干嘛非要跟我比。”黄少天撇撇嘴。


“跟你一起。”周泽楷没头没尾的忽然来了这么一句。眼神认真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忽然有种醉了的感觉——毕竟周泽楷那么帅,任谁都会这个反应的吧,黄少天如此安慰自己。


“你不用跟我一起。”从来都不用,我们也从来都不是一起的。你我从来都不是一路人。

当初作出的决定,就预示着,在未来,我们会分道扬镳,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你是骄阳似火,站在万人景仰的中心。而我,只是繁星中最不起眼的那一颗,微弱的光,都温暖不了我自己。

我们不一样。


4.


黄少天从没想到还有与周泽楷聊聊的机会。


在新秀挑战赛完了以后便约着周泽楷来到了江边,美其名曰聊聊。但是这次把周泽楷叫出来进行了私下约会,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也许只是,想再跟那个喜欢他的自己断了念想吧。


黄少天喜欢周泽楷,满打满算,喜欢了五年了。具体地说,是喜欢了五年零两个月一天。

在周泽楷出现之前他都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喜欢他这件事了,但是当周泽楷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还能清楚地分辨出来,周泽楷瘦了,也高了,更帅了,还是那个自己心中的周泽楷。而黄少天,也更清楚,他之前所以为的不喜欢,真的是以为。


算起来,他跟周泽楷渊源挺深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家还是世交,听自己母亲说如果两家的孩子是男女孩的话还打算亲上加亲,但是周泽楷的妈妈生产之后,就放弃了。这时候他忽然有些憎恨这个,同性恋不合法化的世界。

自打五年前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好朋友好兄弟之后,他就对周泽楷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一方面很想见到他,另一方面却又害怕见到他,害怕见到他之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此时的他忽然无比希望,周泽楷是个女孩。后来听母亲说,周泽楷家打算搬去S市的时候他竟然有些开心,以往对周泽楷若即若离的态度也变了,变成了原来可以说说笑笑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他已经得到了职业战队蓝雨队长魏琛的青睐,准备加入蓝雨。

在周泽楷家搬走之前便瞒着家人加入了战队,之后被发现也是因为周泽楷才免除了爸妈的一顿毒打,他在庆幸之余偷偷瞄了一眼周泽楷——看了之后他就后悔了,因为周泽楷哭了,眼神里饱含失望。但是少年的倔强迫使他没有去道歉,梗着脖子不说话。

两个人便冷战到了周泽楷一家离开。

离开时黄少天没去送别,他怕自己忍不住,会拉着周泽楷耍赖不让他走——即使他知道,只要是他的要求,周泽楷没有不同意的。

他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在机场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他想等的人,直到飞机快起飞的时候,都执着的在那里等。


造化弄人,五年之后,周泽楷竟然也成为职业选手,还是在轮回。但是,黄少天觉得比起做队友,做对手更好吧。

在江边的时候他说了很多重话,只希望周泽楷能够知难而退,回到自己的正常的生活中,最好是两不相见。


但是周泽楷在江边说的那些令人误会的话,给黄少天一种,他们其实有希望的感觉。


但是也只是感觉罢了。


他从来都不奢望,周泽楷会喜欢他,他只希望周泽楷能开心。他以为让自己不去觊觎他,让觊觎他的自己离开他是为他好。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


他需要好好思考一下,这中间,到底是出了什么差错。使得初衷与结局背道而驰。

他很庆幸,周泽楷是在远在S市的轮回,至少,不会很频繁的见面了。


5.


我所说的,与我所做的,皆为我,可却不是同一个我。


如黄少天所愿,他们这几年除了比赛,都从未在私下见过,即使黄少天装模作样去S市旅游,也没有偶遇过。

他却有些难过。

难过之余又在心里唾弃自己:只是个周泽楷而已,干嘛这么矫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来到了第八赛季。

第八赛季蓝雨十分强势,喻文州围绕黄少天制作的作战计划使得蓝雨在这一赛季里大放异彩,一路绿灯杀进了决赛。而这个赛季的轮回也因为‘读周机’江波涛的加入使得轮回不再是一人战队,枪王的名号真正的做到了实至名归,有脸有实力的周泽楷带领轮回也杀进了决赛。

一刹那间,各大新闻都是关于本届比赛冠军会花落谁家的讨论:到底是蓝雨捧到第二个冠军,‘剑与诅咒’再次引领风骚还是轮回成为新晋冠军,四大强豪变为五大豪强?

黄少天偶然间也看到了这些报道,他也只是笑笑,旁边的喻文州瞥见这个笑,问:“少天笑什么?”

黄少天说:“队长,有人在猜这届的冠军会是谁呢。你说这个还用得着猜吗?肯定是我们宇宙第一战队蓝雨的啊!”

喻文州笑笑,然后想了想,说:“少天,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给了喻文州一个露出了小虎牙的大大的笑:“当然!我可是蓝雨的剑圣!”


6.


蓝雨输了。

输的很惨。

猝不及防。

难以置信。


采访的时候黄少天一脸冷漠,面对咄咄逼人的记者只给了一句话:“我什么也不想说。”蓝雨众人都没想到他们第八赛季的夏天是以这样的形式结束的,每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不知道是谁开始反省的,每个人都开始陆陆续续说是自己的错,走在最前边的黄少天忽然大声喊了一句:“不是你们的错!”

这一声出来,大家都愣了。

黄少天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大家,说:“不是你们的错,轮回的技能点增加的太突然了,我们即使做出了相应的对策也没想到对面一开始就直接王牌上场一挑三单线杀掉。所以说,不是你们的错,不要再自责了。如果真的有愧疚的话,以后就好好训练,为我们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啊!”

“对!黄少说的对!”

“我们不能这么颓废消极下去!没有时间让我们去后悔。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下一次的冠军是蓝雨的!”

听了黄少天的一席话,大家似乎都对这次的比赛结果有了新的认知和处理方式,在他们的心里,黄少天不仅是蓝雨的王牌剑圣主心骨,更是家人。

但是他们谁也不知道的是,安慰走了他们,黄少天独自一人蹲在地上,哭了很久。

毕竟,那是他们今年准备了很久,耗费了心血的目标啊!



与蓝雨压抑的气氛不同,轮回这次成为冠军新秀,周泽楷用自己的枪证明了他是真正的枪王,名副其实。轮回不再是‘一人战队’,他们加入了豪强。

冠军之后必是庆贺,他们在邻近的酒店进行举杯欢庆,庆祝周泽楷,庆祝轮回。

周泽楷看了看外边的月亮——今天是圆月啊!不知道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少天,会不会很难过呢?必是很难过的吧,毕竟他当初依然决然离开自己,周泽楷掏出口袋里的冠军戒指看了看,为的就是这个东西吧。

周泽楷是在江边看到黄少天的,他独自一人坐在江边的护栏上,像个孩子似得晃着双腿,看着月亮唱歌。

他唱的是苏轼的那一首《明月几时有》改编的歌曲。本就凄凉的夜晚配上婉转的歌声,周泽楷忽然读出了几分不得已的心酸,但是如果只是失去冠军的话,又怎么会带有一丝凄凉意味呢?应该只是失意难过吧?

周泽楷忽然不明白了。

难道,他其实也是,跟自己一样,对过去念念不忘?

“周泽楷?嘻嘻嘻,真的是你啊。来来来少天哥哥给你讲故事啊!”黄少天转头好像看到了他,转身想要下来,但是身体似乎不稳,摇摇晃晃地转都转不过来,眼看着要倒下去,周泽楷吓得眼皮跳了跳,赶紧去拉他:“你喝酒了?”凑近了闻到一丝酒味儿,虽然喝得不多,但是职业选手大都是一杯倒,只喝了一点点的黄少天也是醉得不成样子。

“没有啊——嗝——我心里憋得慌,一个人出来透透气。嘻嘻嘻,周泽楷你今天怎么没来找我啊!说好了一起去看看我要加入的职业战队的!...你,你怎么没来——哦不对,你都搬家去S市了,你不要我了啊我都不记得了,你说,你为什么加入轮回?处处跟我,跟我作对!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不知道...”

黄少天还在那里喋喋不休,但是周泽楷脑子里已经炸了。他完全听不清楚,黄少天到底在说什么。

除了那句

“我喜欢你”


7.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中学时候的少年,最是心思细腻,心口不一,傲娇蛮横,独断专行。

碰到你喜欢的人,只是会脸红心跳,眼睛四处乱飘,最是旁观者清,你以为你隐藏的很好,其实除了你喜欢的人,大家都知道你喜欢他,仅此而已。

傲娇如黄少天,发现自己喜欢周泽楷的时候,已经是为时晚矣。


他知道周泽楷是个直男,彼时的他还是一个碰见姑娘跟他说话就会脸红的纯情小少年,也会愣愣的盯着人家美丽的小姑娘看,夏天的时候看到少女长长的白腿也会脸红红的。

黄少天每次看到他这样,都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一片真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所以,他就在心里跟自己打了个赌。

那时候荣耀这款游戏正是刚刚风靡的时候,斗神一叶之秋的名号叫响了整片荣耀大陆,带着对斗神的向往和对荣耀的一片赤忱,黄少天接受了蓝雨战队队长魏琛的邀请,加入了蓝雨训练营。

他给周泽楷发短信说,我在蓝雨大门门口等你,你若来我们就还是朋友,你若不来,从此天涯两边,各找各的宏图蓝天。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这条消息发送失败,而那时候在机场等候他很久的周泽楷,已经登上回故乡的飞机。

周泽楷不知道黄少天在心里跟他打的赌和那条没发出去的消息,不知道自己对黄少天的念念不忘是为何,不知道自己的等待是徒劳的——因为他让母亲替他给黄少天送出去的消息胎死腹中。

什么都不知道。


包括那句“我喜欢你”,这也是很久之后才明白,原来你躲我,是因为你喜欢我。


8.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黄少天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醒过来的,他揉了揉头,才想起来自己在江边呆了很久,定了定神,看了看这屋子里的景象,似乎是被人带来酒店里了。

估计是队长吧。黄少天这样想着,打算起来收拾收拾去早训。

“醒了?”

黄少天一听这声音,起床的动作顿了顿,装作若无其事的问:“是你啊,是你把我带来酒店的?谢谢啊!我要早点走了,再不走,早间训练迟到的话队长又要训我了。”

“你知道,你每次说谎,眼睛都不敢看人吗?”周泽楷难得说这没一长串的话,黄少天忽然想为自己点个赞了。

黄少天别过头去,想敲自己的头了,他真的很担心自己昨天跟周泽楷说了些有的没的的废话。

“没有废话。”周泽楷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说。

黄少天还是不说话,坚持把装死进行到底,但是却在心里叹口气,早在他大早上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心里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周泽楷见他不说话也是很无奈,这个人口口声声说他喜欢自己,结果不还是装缩头乌龟吗。

“胆小鬼。”

“...”黄少天听到这三个字终于给了点反应,转过头来看着周泽楷:“你不懂。没有父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喜欢同性的。况且,那个人是你,我又怎么能...怎么能,让你成为我一样的人呢?”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说:“周泽楷,这个不适合你,真的。你的父母不希望你这样。我也不希望。”

“可是你喜欢我。”

黄少天无奈:“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比你想象的还长,但是这又能怎么样?我们不会在一起,你的父母亲不会同意,我的父母亲不会答应。而且,世间的伦理道德也不会同意的。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搬家了,不想知道你那天为什么没来找我,什么都不想知道。周泽楷,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兄弟。你懂吗?”

“可是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等等,你说什么?”黄少天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周泽楷在说什么?她喜欢他?这怎么可能?

“喜欢你呀!”

“最喜欢你了!”

“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爸妈那里,一起去说?”


9.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父母那边出奇的简单,简单到黄少天感觉自己之前的纠结全是在自讨苦吃——早知道何必这么辛苦,直接出柜,哪里来的这么多事儿?

但是这样也验证了周泽楷心里也是有他的,好像这好事也多磨的十分值得了。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最幸运的不过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可以互相扶持、厮守到老。

——————

正好⑨个段落,祝周黄99,结婚快乐hhhhhhh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