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mebi

我只想给我cp完整的一生

【周黄】锦鲤抄

新坑(是坑没错) 前世今生,有玄幻

ooc*3

之前有提过的梗,就搞搞自己开心

——————

楔子


黑暗的夜里,看不清楚前进的道路,后边的人一声一声地“叛徒”“无耻”地喊着,他看不清追他的人是谁,不知道为什么会追他,他只知道只能无休止的向前跑,如果不继续跑的话会被追上被杀掉再也见不到他了。他?他是谁?为什么是他?他们两个好像是有个约定...约定?什么约定?为什么而约定?

是了,他跟他有个约定,约定一起隐居山林不问世事,做一对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神仙眷侣。

“杀啊!冲上去杀了那个叛徒!他害的我们将军成了背信弃义之人!真是喂不熟的狗!”

“杀了他!我们将军都是为了他才死的!”

“对!杀了他!杀了他为我们将军报仇雪恨!我们将军对他那么好他却反咬一口,果然是不可信!”

为什么?为什么追我?是了,跟我约定的人死了...你们只是在为他报仇而已。

但是不是的,不是我害死他的,我怎么会害死他呢?我不是叛徒...我只是想遵循我们的约定啊!是啊,是我们的约定...即使一个人我也要遵循我们的约定!

终于,他跑到了一个破庙里,看着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流着血的伤口,他不禁叹口气,他生前的这些跟随者真的是对他忠心耿耿啊!即使是一起长大的他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也是不会放过的,但是他真的是记不得了,那些事情...那些丧心病狂的事情真的是他做的吗?杀人如麻如魔鬼的人真的会是他吗?

他护了他一世,临死之前也嘱咐自己的家臣好好照顾他,自己真的做的出这些事情吗?或许之前他是一心想要复国,可是自从两人表白心迹,他真的再没想过复国的事情。

他想,或许他是明白的。

“你看吧,炎神,天帝说的果真是没错的,你跟水神就是水火不容,本不该相识。只是你们两个偏要置天规于无物,偷食禁果还私自结成连理。好好认错也就罢了,偏偏惹怒天帝,最终是个这个下场。人间生老病死生离死别的滋味怎么样?天帝之前就警告过你们不要不管不顾一意孤行,而你,而你们,一如既往,对天帝的话置若罔闻。这一世,你们不会在一起了,也没有了在一起的机会,而且他的下场你也看到了——说起来还是你亲自动的手。叛徒的名号可是不好过的,我提前给你看过了,你这一世——不得好死的下场也正合你意吧。”来人他不认识,是个身着素衣脸色白净的小生,可是说的话却是不符合他的外表的犀利讽刺。

但是他说的一些是事实。

“我不认识你,你说的话我也听不懂。如果你想跟我聊天说会话的话,就请坐下来摆正姿态好好说,不要阴阳怪气的,招人烦。”他尽量放缓语气,因为,正如这个人所表达的,他的身体,正在慢慢流逝生命。

“啧,果真是皇族——即使是没落的皇族——带着一股高高在上的味道。不过你不认识我?这一世的你不认识我,可是前世的你确是跟我熟悉的很呢。”

“是吗?我是不信这世上还有前世今生这一说的。你不要骗我了,看你的穿着像是个书香世家,怎地去干这等胡说八道的勾当。可惜我没权没势,也没法在仕途上帮你了。你的疯言疯语也还是少说为好。当今皇帝不信命却听信谗言,如若听到了你这一番话,却又会招来什么不测之祸吧。”

“你都这样了还想着帮我?还真的是不变的老好人的风格呢。我就跟你直说吧,我是天上的神仙——你别那个眼神看我我是说真的,我是掌管姻缘的,人间称我为月老,你是炎神,掌管夏天等,隶属南风城。你那个心心念念的是人水神,掌管春天等,隶属东风阁。你俩当年相识相知相恋,触怒天帝,禁足不成,又惹出一场惊天闹剧。于是天帝罚你们下界饱受各种苦——还定了一个规矩:三世以内,如果你们相爱相守成功就放你们回天庭,既往不咎,还答应你们厮守的请求。如若不然——”

“如若不然——终生不得相见。”是了,这是他们的第一世,显然是失败的。

“看得出来你很明白啊!你们第一世算是失败了,毕竟他都死了,而且你也活不过明天,死状还十分凄惨,啧啧啧。何苦呢。我呢,每次在你每一世或者他每一世临死之时告诉你们这件事一遍。只望你们死个明白。”

“谢了。”

“哪里。”毕竟挚友一场。期望你们下一世可以达成条件,我们天上再会。


正如月老所说,他没能活着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他们的约定也无法实现,而且还是乱马踏过尸体,死无全尸,化为一滩泥。

临死前,真的会放这一生的经历,像幻灯片一样,他看到了最后的自己——手刃了自己的爱人,即使不是处于本心。

及其凄惨。

这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后果吧。



第一章


蓝雨训练营里,黄少天正在进行今日份的基础练习。

操作着他的夜雨声烦账号进行着上跃下跳,手指灵活地跳跃在键盘上,眼睛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嘴角带着笑意,仿佛在做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现在是第五赛季,马上就是全明星赛了,黄少天之前听经理说今年有好多新人出道,而且是实力很强的一批人——听到这里黄少天腹诽,难道比第四赛季的出道的人的实力还强吗?但是腹诽归腹诽,话还是不能说出来的,本来嘛,每年都有出道的人,黄少天是不感兴趣的,他满脑子就想着找叶秋PK,想着怎么才能战胜斗神——这就是喜欢强者的剑圣。

但是,即使他很不喜欢出席,按照规矩,再加上喻文州的威逼利诱,黄少天最终还是出席了全明星。

这次的全明星与往届不一样,冯主席说过,他要搞一些不一样的来体现出联盟也是会创新的,而且还拥有很多的创新大神——说的好听点是大神,实际上是搞事的人多而已。

全明星赛是在S市所举办的,S市所拥有的是王牌战队轮回,而且之前轮回就曾放话,说他们的战队将要出道的这位,头脑聪明,战法犀利,而且拥有常人所没有并且还会羡慕的一项优点——那就是长得帅。并且还为他们的新人给出了一系列的说辞,还搞了一个大大的横幅挂在轮回俱乐部的门口。

可以说是花了大价钱了。

黄少天原本是不感兴趣的,但是经喻文州这么添油加醋地一描述,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子里隐隐约约有一个轮廓,似乎是个很熟悉的人,但是好像又不认识才对,他并不觉得自己一个G市的会见过他。他忽然对这个后辈好奇起来,想快点见识一下,什么叫做‘战法犀利’。

全明星赛事实际上就是娱乐粉丝群的,其中的一些小环节确实是很有趣。而且黄少天本身也是喜欢热闹的,之前他说自己对这个不感兴趣,实际上等到了游戏环节没有比他更热衷的。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口嫌体正直吧。

而且这次联盟里为了取悦大众,再加上为了让新秀更加的充满神秘感,所下的功夫可谓是十分足。

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很多人都会挑战自己喜欢的选手,黄少天倒是觉得没什么可以看得,虽然自己是剑系的顶端玩家,但是据说今年没什么剑系的选手。所以他不觉得自己会被挑战,便放心的在下边坐着,偶尔跟喻文州插科打诨,喻队长也不恼他,问什么答什么。中国好队长。

“...接下来这一位...嗯是轮回新出道的选手,据说他要继承轮回的中心账号卡‘一枪穿云’,看来是一位了不起的新秀啊!那让我们有请接下来的这位选手,周泽楷!”黄少天这正跟喻文州说话,忽然间司仪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他不是故意听见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听见了,他想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但是已经晚了。

因为,新秀周泽楷的挑战对象是黄少天自己。

黄少天整个人都懵了,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喻文州戳他,他才反应过来,他完全没有做好没挑战的准备啊!谁知道这个玩枪的后辈喜欢挑战不一样的啊!

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他还是迅速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准备上场。

原本在全明星进行比赛的话是有专门的选手通道的,不用刻意上台,直接带着账号卡也是可以的,但是黄少天不一样,作为全明星选手,再加上现在电竞圈大多有玩成娱乐圈的架势,为了战队的利益,抛头露面是少不了的。

于是他走上台去,边走还边笑着跟台下的观众们打招呼,原本因为这个沉默寡言的新人小帅哥而沉寂的氛围,被这个自来熟一搅和,瞬间气氛就活跃了起来,司仪感激的看了黄少天一眼,便说:“欢迎我们黄少!我们也是很久没有见到黄少了对吧,来黄少跟我们小周打个招呼吧。”

黄少天这才看到了周泽楷,但是这一看他就感觉十分不妙——这个人他之前肯定没见过啊,但是为什么这么眼熟?!而那边的周泽楷也很奇怪,这个人为什么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何等眼熟到如此!

司仪看看黄少天看看周泽楷,觉得很奇怪,这两个人怎么一见面招呼也不打就一直这么盯着对方看呢?而且黄少天的表情没有收住,那一瞬间的惊讶还是被司仪看到了,反观周泽楷,虽说也是一脸古怪...好吧,司仪觉得,本指望黄少天上来救场,谁知道气氛更加尴尬,连忙出声打断他们的迷之对视:“黄少?黄少是被我们小周的美色迷住了吗?快跟后辈打个招呼吧。”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对自己的失态感到懊恼,走上前去跟周泽楷握了握手:“对不住啊对不住,我只是觉得小周跟我一个朋友长得很像哈哈哈,小周你好啊,我是蓝雨战队的副队长黄少天,嗯...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总觉得你很面熟啊,这也不是什么搭讪哈毕竟我们都是男的...所以说,我们之前没见过吧?”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的话也是直接懵了,原来不只是我觉得我们似曾相识?想了想还是说:“没有呀。没见过的。”

竟然是七个字!而且还是重复的答案!场内场外包括轮回的也都惊了!

但是黄少天倒是没什么受宠若惊的感觉,听到答案之后也只是点了点头,之后又跟周泽楷和司仪简单说了几句,便上场比赛。

但是,只有当事人知道,那种熟悉感,那种类似宝黛初见的感觉,真是太奇怪了!


自全明星之后,黄少天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日常的训练还是平常的队内PK,都做得很好。而且大家也不知道全明星上发生了什么,虽说黄少天下来的时候神色古怪,但是也只当是这个新人后辈很厉害。

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最近的自己却是有些不对劲。

自从全明星之后,他就开始反复做一个奇怪的梦,梦里的他一个人在逃跑,一直跑一直跑,好像是后边有人在追他。他心里知道如果被追上就一定会粉身碎骨,而且他看不清楚追他的人到底是谁,而且心里还惦记着一个人,约定好了要去见他,那个人,对自己很重要吧。

醒来之后也不记得具体地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梦,只记得自己一直在奔跑。都感觉到自己腿疼了...而且因为这个梦他一直睡不好,一照镜子都被自己脸上那硕大的可以媲美熊猫的黑眼圈给惊呆了!

从自己宿舍里出来之后去餐厅的路上遇到了喻文州,这位温和的蓝雨队长还是用一副温和神色,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少天昨天晚上又跟叶神PK到很晚?”

这可是个大误会啊,黄少天连忙摆手澄清:“不不不不是这样的!队长你知道的我的作息时间虽然没有张新杰那么有规律但是我还是会按时睡觉的,但是昨天晚上出了点差错,导致我睡得不是很好,具体的什么差错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

“好了好了少天,我知道了。其实我就是想问你睡得怎么样而已,既然没什么问题我们就走吧。训练时间要到了。”喻文州赶紧打断黄少天,天知道他要说开心了的话会说到什么时候。

黄少天:“...”不是亲队长了。但是他很想知道梦里那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到底会是谁,既然是从全明星开始的——

不会是周泽楷吧?

别啊!那个要什么没什么除了一张脸什么都拿不出手的——

不会真的是周泽楷吧??

要了亲命了...

————————

感觉跟搞笑,但是感觉写不出来搞笑的,因为我好像不擅长这个...

评论(1)

热度(41)